>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盗价值300万古玩 为造不在场证据投拘留所

2012年11月30日16:4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文皓
原标题 [飞贼自投拘留所 ]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文皓)一男子“飞檐走壁”钻窗盗窃价值300多万的古玩后,为制造“不在场”的证据,竟故意滋事自投拘留所!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海淀警方追查10日,最终抓获了这个耍小聪明的男子,目前对其刑事拘留。

  10月26日,在海淀区魏公村一座大厦五楼一体育俱乐部内,价值300多万的古玩首饰在一夜之间被盗!接到报警后,海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奔赴现场。通过查看大厦监控影像和现场勘查,侦查员推断:嫌疑人是从大厦一层窗户翻入楼道,并经由楼道前往八层天台,随后从天台下到五层,撬窗入室,作案后继续沿绳索下降至地面逃离。

  “我们觉得不会有人从外面爬到五层这么高,所以一般锁好窗户就行了,没安装护栏什么的。没想到还真有人爬上来,钻屋里了!”经营这家体育俱乐部的张某吃惊地说。“嫌疑人身体素质较好,熟悉俱乐部情况,很可能是内部人员。”侦查员分析出嫌疑人的特征,继续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同时走访询问俱乐部员工,排查可疑人员。

  曾在该俱乐部工作过的钟某受到了注意。钟某身体较好,行动灵活,现已离职。但侦查员意外发现:在案发当日凌晨,钟某因酒后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0日,看似并不具备作案条件。

  专案组又经反复研究案情及嫌疑人特点,并让事主对监控影像进一步辨认,认为钟某确有重大嫌疑。于是,侦查员与拘留所取得联系。

  11月5日,行政拘留执行完毕的钟某刚走出拘留所,就被等候的侦查员带走审查。不到半小时,钟某便承认盗窃了俱乐部古玩。

  “我就是追求刺激。”钟某称。他利用曾在该俱乐部工作、熟悉环境的便利,趁夜攀爬行窃。为了摆脱嫌疑,钟某作案后将赃物藏匿在附近公园里,故意酒后滋事被拘留,以证明自己不在场。警方随后起获了钟某盗窃的赃物。钟某的小聪明最终变成了作茧自缚,刚刚走出拘留所又进了看守所。

  年底将至,警方就此提醒在居民楼或者写字楼中层的住户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盗措施,提高防范能力。J15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