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分所已收容575名醉驾拘役人员

2012年11月30日16:5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莹
原标题 [醉驾获刑 痛诉醉驾]

  本报讯(记者孙莹)“我就想告诉大家,开车不喝酒,别存在侥幸心理做违法的事。”在“12·2道路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羁押了500余名醉驾服刑人员的北京市第三看守所分所让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现身说法,控诉违法驾驶危害。

  据介绍,去年5月1日醉酒驾车被追究刑事责任以来,三看分所已收容575名醉驾拘役人员,其中今年收容364名醉驾拘役人员。今天现身说法的4名服刑人员中,三人都是因为醉驾获刑的。

  最不该醉驾者

  他本是做司机安全教育的

  34岁的任某不愿面对记者的镜头,甚至很长时间不愿去提及自己醉驾的往事。在外人看来,任某是最不该醉驾的。服刑前,他在交通运营系统工作,就是负责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教司机如何处理与其他行人车辆间的交通安全纠纷。

  担任这样的工作,任某为何还会知法犯法?任某说:“我以前在单位时,每天都能接触到交通事故,对司机进行教育,反而对这些有些麻木了。那天喝酒之后,我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

  “接触的越多,开车时间越长,就越容易麻痹大意?”主持人问。

  任某点了点头。事发后,任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三个月,单位也让他辞职,对于未来,任某不知道会怎么样。

  黑摩的司机

  别有侥幸 开车不喝酒

  就在今天刑满释放的吕某专门留下来参加现身说法的活动。吕某服刑前靠开黑摩的为生,今年5月,喝完酒的吕某仍然拉活,在路上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被撞了的吕某反而因醉酒驾车被判拘役。

  文化程度不高的吕某用大白话说:“我就想告诉大家,开车不喝酒,别存在侥幸心理做违法的事。”

  央视广告编辑

  工作没有了结婚延期了

  今年还不到30岁的周某曾经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大学期间就加入SOHO中国,当上了销售团队的副总监。金融危机后,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告经营中心,成为一名广告编辑。

  “去年年底,我驾车回家,因接打电话注意力不集中,撞到了行人,当时就驾车逃逸了。”周某说,他此前也有过开车接电话的经历,从没出现过事故。直到这次,他才发现接电话时遇到紧急情况根本无法做出避险措施。据大兴交通支队的民警介绍,近年来,接打电话发生交通事故是其他普通交通事故原因的四倍。

  事发后周某驾车逃逸,而被他撞伤的行人受了重伤,昏迷不醒。“如果这个伤者被撞得再重一点,或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没有了,你怎么办?”主持人问。“我后来一直后怕,如果真是这样,我这辈子都会背上一条人命,一辈子受良心的谴责。”

  周某用煎熬来形容自己逃逸时的心情。当天晚上他就想去自首,但一直给自己找勇气。“我觉得还是自己的良心促使我去自首。”

  在活动最后,周某的母亲和女友来到现场。“妈……”周某跑上前去,和母亲抱头痛哭。而女友一边自己流着泪,一边给周某抹去脸上的泪珠,安静地安慰他。

  周妈妈对记者说,原来她对交通肇事认识也不清,现在通过儿子的事,她才知道伤害有多大。“当天儿子逃逸了,我们接到交通队通知,就第一时间去医院救治伤者。后来联系到周某后就劝他去自首。”

  周某的妈妈一个人边工作边拉扯着儿子长大,供养其上学,生活本就不宽裕。她说,儿子的肇事首先给受害者的家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让她承担着经济和身心的双重打击。“事发后,我已经给伤者支付了前期治疗费20多万元。这么多年我也没什么积蓄,因为这件事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周妈妈说,伤者现在还处于恢复期,她和儿子今后一定会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周某说:“被判刑后,我失去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母亲也快崩溃了。按原计划,我应该在今年十月结婚,可现在……”周某声音越来越沉重,话到一半说不下去了:“我希望通过我的事让大家明白交通事故的危害。” J00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