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亲历:中纪委开会强调不说套话

2012年11月30日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亲历:中纪委开会强调不说套话]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30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当天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王岐山在会上没有念事先准备好的稿子,而是即席讲话,期间不时打断专家学者发言进行互动,并表示大家也不要说套话念稿子。

  这是任建明第4次参加中纪委组织的专家学者座谈会。根据他以往的经验,会议由中纪委副书记主持,在专家学者发言结束后,由中纪委书记讲话。但今天的会议与以往不同,“会议由王岐山主持,他完全是脱稿讲话,然后由专家学者发言,最后是大家互动的时间。王岐山强调了反腐败问题的复杂性,并希望专家学者的研究能够更加深入。”

  在任建明看来,一般来说,“官会”的开法很严格,越是高层的座谈会,越要准备稿子。但今天王岐山特意跟在座专家学者说“大家不一定念稿子,可以即席发言”。

  王岐山在座谈会上强调,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转变作风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参会的中共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何增科向记者表示,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共领导人陈云就提出了“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命题,此后历届中共领导集体都对党风问题高度重视。任建明则结合自己体会表示,改变党风从会风开始,参加此次会议让他感受到会风的转变,这种转变从中央级别的会议开始,为其他会议作出了表率。

  何增科说,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本来就应该少点形式主义,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此次会议突出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