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一女乘客突然发病喊救命 司机“飞站”救人

2012年12月01日02: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满车乘客:司机“飞站”救人啦]

  下班高峰,公交车上一女乘客突然发病,司机乘客上演救人一幕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杨军

  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突然有乘客犯病,正当司机停车等待救护车到来之际,车上的其他乘客不顾自己耽误时间,一致要求公交车司机“飞站”(中途不停靠)直奔医院,将女乘客送院救治!前晚,66路公交车上演了一幕全车人心寄一名患者的好人好事。

  大喊“救命”

  11月29日晚7时许,二汽公交司机肖建文驾驶66路公交车途经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站时,突然一名年龄约30岁的女乘客连喊救命,不停叫“很辛苦”。肖师傅赶紧靠边停车。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车厢内挤满了乘客。”肖师傅回忆说,停车后他走到车厢后方,才发现原来是一名女乘客犯病。“当时她脸色很难看,断断续续不停叫救命。”这名女乘客看上去像是要呕吐一样,大口大口地喘气,呼吸似乎不畅。

  肖师傅赶紧回到驾驶座上,启动了求救应急灯,并拨打120,等待救护车。“不好意思各位乘客,”肖师傅对满车的乘客说道,由于有突发情况,需要等待救护车到来,公交误点不可避免,会影响大家按时回家,“大家看,是继续等救护车,还是我直接开车将乘客送到医院?”

  “救人要紧”“不用管我们,救人要紧!”

  “这个时间正是塞车的时候,怕是救护车也没那么快到吧!”

  “干脆就坐这辆车送她到医院吧!”

  肖师傅没想到,他的话音刚落,满车的乘客不仅没有半句怨言,更你一言我一语的建议如何尽快救人。不知是哪位嗓门大的乘客喊了一句,“就开这辆车直接送去医院吧!”满车乘客纷纷点头表示同意。乘客郭女士事后回忆,司机事先考虑到了乘客感受,公开征求大家意见,大家虽然也赶着回家,但下班高峰期一路车水马龙,救护车要是塞在路上耽误了救治,谁也对不住良心谴责。“我们一致要求司机师傅将病人先送到医院,别耽误了病情。”郭女士说。

  接力帮扶

  得到大家的首肯,肖师傅迅速发动了车子,一路“飞”了数站,这辆66路公交车满载着大家的祝福和希望,抵达医院。

  到达医院后,乘客们纷纷伸出援手,搀扶着已经走不动路的女患者,蹒跚下车。肖师傅说,开始时是两名女乘客搀扶着病号,但仅仅走了两三步路,女患者的脚步已经开始发软,两位女乘客有些吃力。两名男乘客见状,也马上跑下车来,将患者大力扶起,直到扶着她躺上担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