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绑架赌友勒索80万未果 杀人抛尸被执行死刑

2012年12月01日03: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柯美学 徐丹丹
原标题 [勒索80万未果 主犯昨被执行死刑]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徐丹丹)邀人吸毒,实为绑架勒索。遭反抗后,两名嫌犯杀人后抛尸木兰湖,并向死者家属勒索80万元。昨天,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市中院对涉案死刑犯执行死刑。

  31岁的雷某是武汉人,此前一直租住黄陂区武湖农场一民房。前年9月和10月期间,雷某向田某(同案犯,已判刑)提议,两人去绑架赌友王某,向他家属索要钱财。田某同意后,两人开始作准备,并找来了麻线手套、透明胶带和编织袋等工具,伺机作案。

  当年11月21日中午1点左右,雷某请王某到武湖玩,声称买好了“麻果”,大家一起享用。他将王某约到了租住地。正当王某吸食“麻果”时,雷某拿出家里的裁纸刀,划伤王某的颈部。他与田某一起,将王某按倒在地,又用菜刀猛砍王某的头部、颈部。反抗中,王某死死咬住田某的手指不放,田某捡起地上的菜刀,砍王某的右手手腕。

  作案期间,为防止王某喊叫,雷某用尿布捂住王某的口鼻。两人后来又用透明胶带将王某口鼻缠住。王某因右手腕部被砍,右手动脉出血后,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当晚,雷某两人将王某的尸体,用编织袋包裹,装入纸箱。他们驾驶面包车来到木兰乡芦子河村,抛尸木兰湖。

  第二天下午2点左右,雷某使用死者的手机,给死者的姐姐发短信,要求他们拿80万元赎回王某。王某姐姐随即报警,致犯罪嫌疑人勒索不成。随后,警方将两名嫌犯抓获。

  近日,该案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雷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并杀害被绑架人,已构成绑架罪。雷某为勒索钱财,起意并邀约田某绑架王某。为灭口,采用裁纸刀划割颈部,持菜刀砍击头颈部并捂压口鼻的方式,共同致王某死亡。随后抛尸湖中,并向王某的亲属勒索钱财,犯罪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雷某是本案中罪行最为严重的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故依法核准死刑立即执行,并下达死刑执行命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