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参观国博在总书记讲话处拍照留念

2012年12月01日03:2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总书记在哪讲话”保洁员回答近百遍 复兴之路展览单日参观人数增三成]

  昨天的萧瑟寒风并未挡住市民参观国博的热情,国博工作人员确认,和前两日相比,昨天的参观人数增加了三成。部分参观者表示,从新闻中了解到“习总书记一行参观了《复兴之路》”,特意赶来一睹为快。

  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基本陈列。参观过程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话语给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在总书记讲话之处拍照留念

  昨天,记者来到国博《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馆。时至下午2点,馆内人流不断,市民、游客等不时地在一张张图片、实物、视频前驻足。

  在习总书记发表讲话的展厅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参观者拍照留影。

  “习总书记是在哪个位置上发表讲话的?”展馆内一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几乎同样的问题,已经有近百参观者向她发问了。“我注意看了新闻联播,一下子就知道是在哪里。”她热情地给参观者“指路”。而获知“答案”后,不少参观者举起相机拍起了合影。

  来自国博的官方统计,昨天参观人数为13000多人,而今年11月份平均每天的参观人数为10000人左右,增加了30%。

  感言:希望国人脚踏实地做到实干

  昨天,展厅内,一名约40多岁的参观者告诉记者,他是特意从南四环的家里赶来看展览的。“我以前没看过这个展览,昨天看到总书记都来看了,今天想着来重温一遍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和繁荣的历史。”他说,总书记讲话中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自己印象深刻,“希望国人都能在总书记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做到这一点。”

  而一名澳门来京旅行的高中生则表示,“本不知道总书记来看展览,在参观过程中听说了。我很自豪!”她很大声地告诉记者,这是参观展览后自己最大的感受。

  看法:亲民实干工作作风鼓舞民众

  “总书记讲话实际上给我们传递的是一种工作作风,鼓舞了民众士气。”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哲学系教授杨生平看过习总书记的一席话后感慨说。

  杨生平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民众感觉到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亲民实干”的工作作风,从这些新的工作作风中,民众能够感觉到,新的领导人全心全意和人民一起,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决心。

  “事实上,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创造社会主义事业所做的总结,都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或者说我们是在实际中干出来的。”杨生平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表明,中国目前的目标非常明确,虽面临一些困难,但靠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完全可以打败困难。

  晨报记者 邹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