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界惊讶叙利亚全国断网 分析称局势正迅速恶化

2012年12月01日04:1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外界惊讶叙利亚全国断网 分析称局势正迅速恶化]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据海湾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叙利亚近日多项信息服务已经中断,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在内的叙利亚绝大部分地区互联网服务停止,大马士革城内的手机通信服务也无法使用,“由此可见叙利亚局势正在迅速恶化”。

  对于为何会发生全国性断网,叙利亚“消息”电视台援引该国信息部部长奥姆兰的话称,是“恐怖分子”袭击了网络通信电缆,造成“部分城市”网络中断。但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却报道称,断网的原因是一条网络电缆出现“技术故障”,多名技术人员正在抢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大马士革城内的手机通信服务也已全部中断,现在只能通过卫星电话与外部交流。

  美国两家互联网监测机构证实了叙利亚全国断网的消息,但对断网原因给出不同看法。据《丹佛邮报》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的两家公司日前向媒体披露,当地时间11月29日中午10时26分,“叙利亚忽然从互联网上消失了”。公司负责人科威认为,叙利亚连接外部的网络电缆有好几条,即使一条电缆发生故障依然可以保证绝大部分地区的网络使用,“叙利亚全部IP地址块在三四分钟内全部停止,这更像是有人关掉了开关”。

  除了互联网中断外,叙利亚的航空交通服务也遭受重创濒于瘫痪。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在发生全国性断网后不久,叙利亚安全部队就与反对派在大马士革机场附近发生激烈交火,一条通向机场的高速公路随后被封锁。埃及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宣布取消飞往大马士革的航班。

  另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来自67个国家和组织的代表11月30日在日本东京出席“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寻求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施压。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表示,这是关于叙利亚的工作会议首次在亚洲召开。日本共同社称,会议旨在呼吁组建针对叙利亚的“国际包围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