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文化男子办补习班 谎称帮进名校为骗90余万

2012年12月01日05: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赵亚飞
原标题 [高中文化男子办补习班 帮进名校为幌骗90多万 ]

    “想进交大附中?交3.3万”、“铁一中,2.3万”……只有高中文化的北京男子付某出狱后,私自开办了文化补习班,并以帮进名校为由,一年时间里忽悠了二十多名家长94万余元,至案发仅追回13万余元。在昨日举行的莲

  湖区法院公判大会上,付某获刑14年,并处罚金30万元。

  吹嘘有关系多名家长被忽悠

  付某今年42岁。2005年2月在西安某企业工作时,因职务侵占罪获刑6年,2008年1月被假释。2010年7月,付某在莲湖区西梆子市街某招待所3楼,私自开办“一对一文化补习班”,并担任奥数课教师。

  付某发现,带孩子到补习班强化补习的家长们经济条件都比较好,而且大多希望孩子能考上名牌中学。于是,付某开始吹嘘自己有关系,可以帮学生进到名校,条件是要交纳不菲的费用,一些家长信以为真。

  房某的女儿当时上小学六年级,希望女儿能上交大附中。2010年9月14日,房某与付某在南院门一家茶楼内见面,付某承诺来年“小升初”时可以帮忙办理进交大附中,房某交给他3.3万元;同年10月8日,王某在补习班办公室交给付某2.3万元,托付某把孩子送进铁一中;二十多天后,家长郑某相信付某有能力把孩子送进电子科大附中,在高新二路给了付某3.3万元。此后,不断有家长前来送钱,仅去年8月份短短15天就有4名家长给了付某23.5万元。

  骗来的巨款被肆意挥霍

  交钱后,家长们催促付某尽快办理孩子入学,付某却以要等待学校分班考试、正在抓紧办理等借口搪塞,同时肆意挥霍骗来的巨款。去年8月25日,付某关机,销声匿迹。交了钱的学生家长纷纷报案。此时,付某已携款潜逃到了云南。十余天后,付某被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抓获,移交西安。很快,付某因涉嫌诈骗被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你收到二十多位家长的钱,兑现(承诺)了吗?”办案人员问。“没兑现。”付某说,“我没这能力。”

  付某供述中称,上重点中学只是幌子和手段,敛财才是目的,“最对不起的是这些孩子,在他们上学的关键时候我骗了他们……”

  据了解,曾有家长反映,在被骗后,有些孩子耽误了整整一年的学业。莲湖区法院认为,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多次诈骗他人现金共计94.45万元,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付某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30万元。

  法官提醒说,家长们要从此案中汲取教训,通过正当渠道让孩子参加“小升初”考试,避免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

  本报记者 宁军 实习生 赵亚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