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呼吁各国加紧努力消除艾滋病

2012年12月01日05: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潘基文呼吁各国加紧努力消除艾滋病]
  新华网联合国11月30日电(记者林琼王雷)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月30日为此发表致辞,敦促各会员国加紧努力,消除艾滋病病毒的母婴传染,消除轻蔑和歧视现象,让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成为历史。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针对艾滋病的千年发展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遏止并最迟于2015年开始扭转这一流行病。经过各国政府和民间社会锲而不舍的努力,目标的成功实现就在眼前。

  潘基文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表的《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报告》显示,在过去两年里,在预防和治疗艾滋病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在包括13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25个国家中,获得救生治疗的人数增加了60%,新增感染病例减少了一半。自2005年以来,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病例减少了四分之一。他同时指出,在过去两年里,全球减少的艾滋病病毒新感染人数中,一半是新生儿。他敦促各会员国加紧努力,消除母婴传染,努力确保所有艾滋病病毒阳性母亲都能健康地活下去。

  潘基文援引《艾滋病病毒与法律问题全球委员会的报告:风险、权利和保健》的内容强调说,没有科学依据、建立在恐惧和偏见基础上的过时法律、被错误思想指导的司法体系和带有惩罚性的警务做法助长该流行病。他敦促加强行动,“消除轻蔑和歧视现象,以防增加弱势群体的风险”,并呼吁“让所有人获得信息、检验和治疗,让每个男人、女人和儿童都能够享受获得医疗和基本服务的基本权利,铲除这个毁灭性的流行病”。

  潘基文说:“到2015年实现"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死亡"的目标,这是可以做到的。值此世界艾滋病日,让我们作出承诺,以过去几年取得的令人鼓舞的成果为基础,再接再厉,让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成为历史。”

  自1981年美国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更有效地唤醒人们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作者:林琼王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