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兰改国籍有隐情 知情人:为公司上市(图)

2012年12月01日09: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张兰改国籍有隐情 知情人:为公司上市(图)]
张兰(资料图)
张兰(资料图)

  近日,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注销户口,变更国籍”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大多数网友纷纷对此发表不认同的言论。不过,工人日报主任石述思在微博上为张兰澄清事实。他表示有知情人提供张兰更换国籍的真相,与网上的传闻谬之千里,真相令人感慨万端。

  张兰为让俏江南成功在香港上市 变更国籍

  石述思在其微博上解释道:

  “张兰更改国籍目前已经得到确认,具体落户在一个加勒比岛国。为此张兰还曾自嘲,"不是为了在香港上市,谁愿意放着中国公民不当当岛民呢?"而张兰为了上市变更国籍期间,不慎受伤忙于治疗,不曾想陷入房产变更纠纷,之后更引发诸多猜测的国籍门。此间种种,与爱国无关,而关乎一个餐饮知名企业的国际化。

  据知情人透露,在国内有着各种政府荣誉和政协委员身份的张兰,曾劝自己的儿子汪小菲变更国籍以顺利完成香港上市,但汪小菲不干,最后只好张兰亲自上。之所以引发巨大争论,与当下富豪权贵移民潮有关,主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中国未来没有信心,二是因为逃税等逃避制裁。其实还有第三个原因。

  作为民营餐饮企业在国内上市融资会遇到审批上的层层关卡,但对外投资和海外融资也会同样遇到政策障碍和审批限制。专家分析,2006年9月8日以后,商务部等6部门实施“10号文”,中国企业红筹模式不再可行,外资PE也受到重大影响,而支付宝和新东方事件又使得VIE模式受到质疑。

  企业家通过移民,将民营企业变成外资企业,则红筹模式和VIE模式都不会受到政策限制,从而实现海外融资的目标。在俏江南国内运营趋于平稳、竞争压力增大时,加上当下民企运营融资环境日益恶劣,在海外扩张的内在诉求加剧的今天比如新加坡、台湾、香港,便出现了移民上市的新模式。

  目前争议继续,抛开爱不爱国的充满道德绑架的争论,一个黑色幽默的结果是:作为民营餐饮企业的老板,不移民无论是国内A股市场还是香港资本市场,按照现行政策都难以完成上市融资的诉求,但现在移民了,上市却成功了。当然,这样的结果美好,但罪魁是谁呢?” (来源:环球网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