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飞上海航班出故障返航 120名旅客被迫滞留

2012年12月01日09: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 [绵阳飞上海航班出故障返航 120名旅客被迫滞留]

  “各位旅客请注意,由于飞机出现故障,须返航降落绵阳机场……”昨日12时40分左右,从绵阳飞往上海的FM9408航班上,空乘发出返航的广播。而此时,飞机刚从绵阳机场起飞20分钟。13时05分,飞机返航降落在绵阳机场,120名旅客被迫滞留。随后,机场启动了不正常航班预案,并经东方航空公司授权,安排滞留旅客免费住酒店、退票、改签等。

  12时20分

  绵阳至上海航班正常起飞

  刘先生一行3人,是西南科技大学老师,他们准备去上海参加一个会议。根据安排,11月30日下午报到,12月1日上午开始开会。几天前,他们就订购了东航机票,航班号为FM9408,11月30日12时20分从绵阳出发,14时50分到达上海。

  昨日上午10时许,刘老师一行3人,早早来到绵阳机场等候。经过换登记卡、安检等,11时50分,该航班120名旅客开始登机。12时20分,飞机正常起飞。

  12时35分

  绵阳机场接到航班返航通知

  飞机上天后,刘老师等旅客开始休息。而航班陈姓机长,则密切观察着飞机的状况。七、八分钟后,陈机长发现,飞机上的燃油滤旁通灯亮了。“飞机应该是一个非常小的问题,但按照规定,飞机不能继续飞行,必须降落或者返航。”陈机长说。

  12时35分,绵阳机场运行中心接到了陈机长要求返航的通知。随即,绵阳机场启动了不正常航班预案,紧急安排该航班降落。

  13时05分

  航班返回降落绵阳机场

  12时40分左右,正在休息的刘先生一行,突然听到空乘广播通知:各位旅客请注意,由于飞机出现故障,须返航降落绵阳机场……

  此时,不知情的旅客,纷纷往窗外望去,但窗外,还是朵朵白云。“当时吓惨了,飞机出现故障,如果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刘老师说。

  看着躁动的旅客,空乘和机组人员进行安慰,在他们的组织下,旅客们渐渐安静下来。而接到通知的绵阳机场,也已做好该航班返回降落的准备。13时05分,该航班安全返航降落绵阳机场,120名旅客安然无恙。

  14时30分

  滞留旅客开始住进酒店

  旅客下飞机后,绵阳机场经东方航空授权,派出专人安慰旅客情绪,联系酒店,免费提供住宿,帮忙全额退票、无差价改签。同时,航空公司也从成都派出专家到达绵阳,对飞机进行检修。

  14时许,旅客开始登上机场安排的大巴,出发前往酒店。14时30分许,旅客开始住进酒店。昨晚11时,刘老师介绍,住进酒店的旅客大约40人。绵阳一位工程师,上海人,订了昨晚在上海举行的一场音乐会票,郁闷的他也只能住进酒店。

  昨晚10时许,绵阳机场运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可以确保所有滞留旅客全部出港。

  起飞前曾逐项检查

  机长称该故障应该不可预见

  陈机长介绍,执飞该航班的机型为波音B737-800。飞机上有6大系统,每个系统都有一个类似报警的指示灯,如果灯亮,则说明飞机可能出现故障。陈机长说,这次故障应该是一个不可预见的故障。

  绵阳机场运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飞机起飞前和降落后,都会有专业人员对飞机进行检查。检查时,工作人员手里有一张对照单,须对飞机进行逐项检查,全部合格后才能起飞。但飞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须待专业人员检查后才有结果。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