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民办高校年检不合格将停止招生

2012年12月01日1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陕西:民办高校年检不合格将停止招生]
  新华网西安12月1日电(记者 许祖华)为加强对民办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的规范管理,引导和促进其健康发展,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公布民办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年度检查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有关方面征求意见。办法明确规定,民办高校有不规范行为情节严重的,其年检将被确定为“不合格”,整改期限为3个月,复查仍为“年检不合格”的,将停止招生。

  据了解,民办高校年检内容涉及依法办学、办学条件、安全稳定,党团建设、机构设置与人员管理、财务及收费等9个方面。年检分为学校自查和教育厅组成专家组核查两个环节。年检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档次。其结果陕西省教育厅将向社会公示。年检结果与各学校招生计划分配挂钩。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受检的学校存在下列11类行为之一的,由审批机关责令改正,情节轻微的,确定为“基本合格”;情节严重的,确定为“不合格”。这些行为是: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分支办学机构、擅自变更办学地址的;擅自改变民办学校名称、层次、类别和举办者的;擅自发布招生简章(广告)、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广告)骗取钱财;非法颁发或者伪造学历证书、结业证书、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不按规定足额交纳风险保证金;违反规定乱收费和集资、不按规定进行退费;拖欠教职工工资;不按规定给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上报的自检自查的报告、相关基本情况报表和财务审计报告严重失实;违反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

  对于受检学校有年检材料弄虚作假、情况严重;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整报送年检材料的;不予配合核查工作,导致无法核实有关情况问题之一的学校,陕西省教育厅将对其年检档次在原核查结果基础上降低一档,或者直接定为“不合格”。

  作者:许祖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