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公布重要人事任免 李振奇任预防腐败局局长

2012年12月01日13:5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李振奇任北京预防腐败局局长]

  本报讯 继8月本市公布一批重要人事任免之后,昨天本市再次集中公布近期的重要人事任免,涉及105人,集中在市纪委、教育、医疗、区县、社会团体和市属国有企业。其中,备受关注的预防腐败局局长一职正式由李振奇担任(兼)。另外,年轻化、高学历化在团市委新领导班子中体现得最为明显,“一正六副”新领导班子,平均年龄36岁,其中最年轻的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是名“80后”,生于1980年。

  国家预防腐败局早在2007年9月正式成立,之后上海、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区也成立了预防腐败局。为增强反腐败力度、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去年7月,北京市监察局加挂北京市预防腐败局牌子。

  在此次公布的人事任免中,北京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分别由王海平和李振奇两人担任。据了解,56岁的王海平曾在房山区委和市纪委工作较长时间,现任市纪委副书记、市行政投诉中心主任;李振奇于今年7月出任中共北京市纪委副书记一职。

  团市委新领导班子体现了年轻化、高学历化的特点,7名成员中1名“80后”,6名“70后”,平均年龄仅36岁。由法学博士、团市委书记常宇“牵头”,7人中四名博士、3名硕士。

  目前,北京局级领导干部以“50后”、“60后”为主,近年来“70后”逐渐增多,但鲜见“80后”。因此,团市委领导班子中的“80后”成员、副书记郭文杰,成为北京屈指可数的“80后”局级干部。

  郭文杰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规划发展部副部长、北京京仪椿树整流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0年,到团市委任事业部部长。

  此次人事任免涉及了东城、西城、朝阳、丰台、怀柔、延庆6个区县。其中,西城、朝阳、丰台、延庆四区县,分别调整了一名副区(县)长。

  此外,此次人事任免市委组织部还任命了市教委、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市天安门管委会等委办局纪检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市属国企调整幅度较大,首钢、北汽、首开等10多个企业领导班子均有变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