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清晨5点赶招聘会 多感叹“工作不好找”

2012年12月01日14: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钰
原标题 [学生清晨5点出门“抢工作”]

  晚报讯 上海西南五校应届毕业生“名校名企优才”联合招聘会昨天在上海交大闵行新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多达500家,提供岗位超过20000个。尽管之前本市高校都已集中举办过多场招聘会,但部分学生仍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

  昨天上午9点,距招聘会开场还有半小时,排队等候进场的队伍已经蜿蜒了五六个长S形。排在最前面的是来自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几名研究生,他们4:50就起床了,乘坐5:30的公交车,从松江大学城赶到交大闵行校区,已在寒风小雨中等候了一个多小时。 “没办法,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所以要赶早,越晚进场希望越渺茫。 ”研究生小吴说,近一个月里他共参加了四五场大型招聘会,每场平均排队2-3小时,网上也投了不少简历,但大多石沉大海。

  记者现场采访了多名学生,听到最多的抱怨就是 “今年工作不好找”。 “某大型汽车零配件企业,去年招了100多人,今年只招30人,而到目前为止一个offer都没发。 ”“有家公司某岗位只招一个人,可至少收了近千份简历。 ”“听学长放出的内部消息,其实某公司并不招人,却借着招聘会作秀,放出的都是烟雾弹! ”……不少求职大学生向记者“吐槽”对企业的不满。

  “我已经在网上投了100多份简历了,都石沉大海。 ”来自上海大学机械专业的研究生小袁说,机械专业相对工作好找,往年这个时候,学生基本都已经拿到offer,有些人还一人拿好几个offer,但今年他们专业300多人中,拿到offer的只有120人左右。“而且,去年几乎大家都留在了上海,但今年,就我知道的同学中,有一半选择去了外地。 ”小袁说,为找工作,在10、11月份,他几乎每周都要来交大4次,从闸北校区赶到闵行,每次耗时2个小时。其实,小袁去的最远的是同济的嘉定校区,两个月共去了10次左右,每次来回都要3小时。

  对于目前尚未找到工作的学生,上海交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静峰老师给出两条建议,一是不要焦急但要积极,接下来各高校临近寒假,招聘会将减少,学生可以关注一些招聘网站,不要放弃努力;二是对于尚未拿到offer的学生,可能需要转变求职方向。现在不少学生都往国企重点单位挤,建议学生不要盯着国企,可以关注中小企业和外地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