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核事故336小时超长视频公开 站长曾发怒

2012年12月01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岛核事故336小时超长视频公开 站长曾发怒(组图)]
福岛核事故336小时超长视频公开 站长曾发怒


  资料图:福岛饭馆村位于日本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东北四十公里,距离警戒区二十公里之外。距离虽远,但饭馆村辐射水平一度高达每小时10 微希,成为高度污染区域,不适合居民继续居住。去年4月,政府下达全员避难命令后,饭馆村一102岁高龄男子不愿离开自杀身亡。如今,这里已经成为被核污染的空村。震后一年,这里的辐射水平仍旧在每小时2微希。中新社发 孙冉 摄
福岛核事故336小时超长视频公开 站长曾发怒


  资料图:2月20日,东京电力公司在3·11东日本大地震后第二次组织媒体赴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参观采访,了解震后核电站各方面的情况。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1月30日向媒体公开了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不久公司内部召开的电视会议视频。此前没有公开的该视频长约336小时,在东电总部等处录制,记录了公司内部于去年3月16日~23日以及30日~4月6日围绕核反应堆厂房进行的喷水作业和污水排放入海等事宜展开讨论的过程。

  视频显示,在4号机组乏燃料池水位过低令人担忧的情况下,福岛第一核电站站长吉田昌郎3月16日对东电总部没有就注水程序发出明确指示提出不满。他怒气冲冲地说道:“难道(总部)以为只要注水就可以了吗?如果出现爆炸会丧命的。”对此时任首相助理细野豪志称“为了尽量降低风险,我们会继续努力”,以此谋求理解。

  对于在国内外广受诟病的放射性污水排放入海一事,吉田因5、6号机组地下设施等处持续积水而苦思焦虑。4月4日,他表示制作水槽已来不及,指出“必须作出决断应对积水处理这一紧要课题”,敦促总部作出排水决断。

  总部方面回应道:“必须作出重要决断。此次会议结束后将立即召集有关负责人展开讨论。” 随后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及东电决定排水。视频没有记录相关决策过程。东电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没有连线电视会议的另一会议室做出了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