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厉以宁等获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2012年12月01日15: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厉以宁等获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李菲)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2中国经济发展论坛1日在北京举行。厉以宁、万广华、张曙光、徐滇庆、白重恩、沈坤荣等学者的6部论著获得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据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培刚是发展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上世纪40年代中期,他在哈佛大学完成的博士论文《农业与工业化》,获得1946-1947年度哈佛大学经济学科最佳论文奖和“大卫·威尔士奖”。上世纪80年代,面对西方发展经济学研究陷入低潮和世界上多数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并未发展起来的现状,张培刚提出新发展经济学的思想,引导发展经济学研究走出困境。1992年,他主撰的《新发展经济学》,将发展经济学推向了一个新阶段。

  为推动我国对发展经济学的研究和传播,华中科技大学设立了以张培刚先生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基金会的两项重要公益活动就是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举办中国经济发展论坛。

  随后举行的2012中国经济发展论坛的主题是“转型与创新:求索中国特色发展之路”。论坛分为三个部分,即“求索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宏观经济与收入分配问题”、“转型发展与创新驱动”。来自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经济学家会聚一堂,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悉,张培刚奖于2006年启动,每两年评选一次。前三届张培刚奖已于2006、2008、2010年评出,何炼成、林毅夫、史晋川、谭崇台、吴敬琏、刘遵义、蔡昉、姚洋、胡必亮、帕金斯(美)、李实、卢锋、张军等学者先后荣获此奖。

  作者:李菲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