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威胁退出核武条约 国际原子能机构疑被黑

2012年12月02日04:0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伊朗威胁退出核武条约 若核设施遭打击,将被迫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11月30日,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苏丹尼耶警告,伊朗核设施若遭遇打击,可能促发伊朗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他暗示,一旦出现这种情形,伊朗会“踢走”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把铀浓缩离心机安装在“更安全”地点。

  伊朗仍保留谈判可能

  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11月30日向理事会递交一份11页声明。他说,如果核设施遭遇军事打击,“(伊朗)议会可能迫使政府停止(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更加糟糕的情形是,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有189个缔约国。

  谈及核武器,苏丹尼耶警告,军事打击不会阻止伊朗开展铀浓缩活动。“伊朗是(铀)浓缩技术专家……能轻易替换受损设施”,西方制裁没有构成任何影响。不过,苏丹尼耶也表示“伊朗准备好找到一个由谈判达成、保全体面的方案”。

  以色列并不感惊讶

  伊朗多次强调发展核技术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目的,而美国和以色列指认伊朗旨在发展核武器,坚持保留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苏丹尼耶的发言引发一些与会西方国家代表担忧。一匿名西方外交官称,苏丹尼耶“没有回应任何伊朗核争议”,言论“可笑”。以色列代表阿祖莱说:“我认为,不管怎样,他们会在不久的将来这么做(即退出条约),所以我不惊讶……他们实施第一次核爆时,就必须退出。”

  以色列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持有核武器。伊朗和一些阿拉伯国家认定,以色列秘而不宣的核武库威胁中东和平与安全。

  闫洁(新华社特稿)

  国际原子能机构疑被黑

  一个黑客团体说,他们在互联网发布一些资料,涉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高度敏感信息”。这一团体11月25日上传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电子邮件地址,敦促该机构调查以色列核活动。原子能机构11月27日证实,一台计算机服务器曾遭黑客袭击。

  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1月29日说,尽管遭遇黑客,但这一机构的“核监督”信息没有遭窃取。核监督指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调查一些国家的核活动,以确保核材料没有被用于制造武器。

  但这一黑客团体随后在声明中给出“高度敏感信息”的网络链接,包括“一些卫星图片、官方信件和机密文件”。

  但这些“机密信息”暂未得到证实。核专家认为这些卫星图片不太像原子能机构的机密信息。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