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专家质疑“铁穹”效能

2012年12月02日1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专家质疑“铁穹”效能]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题:世界对“铁穹”表现出兴趣,但有人持怀疑态度

  “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于加沙地带展开“防务之柱”军事行动期间的成功表现引起了全球军火市场的新兴趣。

  韩国、新加坡等国已经表达了对以色列“铁穹”系统的兴趣,美国一些国防官员则呼吁本国陆军考虑为诸如驻阿富汗军队之类的地面部队购买“铁穹”系统。

  不过,有人在美国《纽约时报》今天发表的一篇报道中对“铁穹”的效用提出质疑。有美国技术专家表示,他们只有在拿到切实的证据之后,才能判断“铁穹”是否如以色列在军事行动结束后所说的那样拦截了那么多火箭弹。

  根据以色列的说法,在与哈马斯发生冲突期间,“铁穹”系统成功拦截了400多枚从加沙地带射向以方人口稠密区的火箭弹,成功率高达85%。另一方面,哈马斯则声称在为期8天的冲突中共向以色列发射了1400多枚火箭弹。

  有美国反导专家对“铁穹”提出质疑。按照这些怀疑人士的说法,天空中明亮的闪光会造成一种拦截大获成功的视觉印象,虽然事实上这或许仅仅表示拦截导弹的弹头爆炸了而已。

  反导专家理查德·劳埃德对《纽约时报》的记者说,“我见过以色列专家,他们很聪明”,但为了证明“铁穹”确实达到了以色列口中的那种优秀程度,“我还没有看到我想看的东西”。

  劳埃德表示,他研究了数十张公开发表的照片,照片内容是落在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劳埃德声称几乎没有火箭弹显示出曾被“铁穹”拦截导弹的弹头炸毁的迹象,也没有照片显示出拦截导弹实现杀伤力的特殊机制一股密集的高速金属碎片。

  不过劳埃德承认,可能部分照片中出现的敌军火箭弹原本就不是“铁穹”的目标,因为这些火箭弹并没有飞向人口密集区。他强调说:“我并不是说这套系统不好。只是说我需要更多信息。”

  另一位反导专家指出,夸大反导效果或许是以色列精心策划的计谋。据《纽约时报》报道,以色列官员驳斥了上述质疑言论,坚称以方披露的“铁穹”成功数据是真实的。

  一位熟悉“铁穹”的以色列官员说:“数据非常准确。许多视频和照片出自平民而非专业人士之手。你不可能从苹果手机拍摄的视频中看出太多东西来。”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