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行行长称对中国未来有信心

2012年12月02日1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世行行长称对中国未来有信心]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日报道】题:世界银行将帮助中国处理城镇化问题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承诺将帮助北京解决数百万移民涌入内地快速发展地区的问题。

  这一新的联合项目是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本周会见金墉时提出的。

  金墉在结束访华行程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是一个“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国家,在过去30年里让许多人脱贫,但今天的中国仍然面临贫困人口总数位居世界第二的挑战。

  据报道,李克强向金墉表示,中国的发展还“很不平衡”,尤其是城乡差距量大面广。但李克强说:“差距就是潜力,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

  新研究项目不仅是为了帮助中国,同时也是为了帮助所有面临城镇化问题的发展中国家。

  金墉对李克强制定战略解决城镇化问题的热情表示赞赏。此外,他也对中共领导层换届后中国的经济增长表示乐观。

  金墉称,近期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令人感到振奋,虽然其经济增长与过去10年平均10%的增长率相比将有所下降。

  当记者问到中国的发展是否会因为经济中一些“不稳定、不平衡和不协调的问题”而无法持续下去时,金墉表示他不认为如此。

  金墉说,他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有信心,一部分原因是李克强表现出解决上述问题的强烈意愿。金墉说:“李克强希望以战略性的眼光来深入探讨中国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他要求我们迅速开展研究,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帮助他建立应对城镇化问题的策略。”

  金墉还补充说:“中国政府的开放令我们印象深刻。”

  这项针对城镇化问题的研究将由世界银行和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共同进行。今年2月,上述两家机构发布了题为《2030年的中国》的报告。

  报告敦促北京优先考虑重要领域的改革,包括减少国有部门的垄断。报告还呼吁改革户口制度,据信户口制度阻碍了大量农村劳动者涌入城市地区。

  【埃菲社北京11月30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今天表示,他相信中共新领导人将进行必要的改革,以确保国家未来的增长,其中包括城镇化问题。

  就任世界银行行长后首次访问中国的金墉,当天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向世界银行提出愿就中国城镇化开展联合研究。

  金墉说,李克强重申了继续推动城镇化的承诺,表示中国必须应对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带来的诸多问题,希望世界银行能够尽快完成相关报告。

  金墉说,李克强在会见中表示,对城镇化进行战略研究对国家未来增长非常重要。推进城镇化进程需要国际视野和世界经验,世界银行将是一个很好的来源。

  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有66%的人口居住在城镇地区,这就意味着城市每年大约增加1400万人,显然会对环境、粮食安全以及医疗卫生和教育服务带来巨大挑战。

  金墉指出,中国新领导人承诺进行必要改革,避免落入中等收入陷阱。他说:“《2030年的中国》这一报告对当前形势进行了非常认真的评估,并指出了继续前进和避免这一陷阱的基本步骤。”

  他强调,该报告包括许多人预计本不会囊括的复杂问题,因此他对中国政府的开放精神印象非常深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