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马拉松求婚秀、机器人亮相 部分路段现垃圾

2012年12月02日13: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求婚秀、机器人亮相马拉松]
今天上午,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选手队伍中出现小朋友的身影
今天上午,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选手队伍中出现小朋友的身影

  晚报 周斌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今晨7时,2012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雨中开跑。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跑友们热情高涨,“蜘蛛侠”与“机器人”参赛,健康跑男选手上演了求婚一幕……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台梅特以2小时09分01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博鲁以2小时23分07秒夺得女子全程冠军。

  一名香港男选手在比赛结束后,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现场医务人员对他进行了及时的救治。

  “机器人”参赛引围观

  今天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但马拉松赛的气氛高涨,跑友们装备各异,有的撑伞前行,有的身披雨衣,更有人穿着恐龙连体睡衣前行,最有趣的是“机器人”和“蜘蛛侠”都来了。参赛号为C4598的“机器人”一亮相,就引起了跑友们的笑声,大家纷纷靠拢 “机器人”,想来一张合影。 “蜘蛛人”的出现也引来欢呼声,有的跑友掏出手机,记录欢乐的镜头。

  健身跑路段上演了浪漫一幕。一名男选手在亲友团的见证下,找到自己的女友,单膝跪地向女友求婚:“结束长跑,我们结婚吧! ”

  在南京路跑段,人群中出现很多小朋友的身影,在大人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跑累就停下走一走。还有坐着轮椅来参加健康跑的老者,更有一名跑友带着爱犬一同参赛。沿途的志愿者一边给跑步者供水,一边提醒大家注意湿滑的地面。

  全程跑男子前三名均破纪录

  业余选手的半程马拉松、健身跑充满了各种欢乐,然而,全程马拉松选手却经历了一场残酷的竞争。今天上午的比赛,跑在最前面的清一色都是非洲选手,他们穿着专业的马拉松背心、短裤亮相。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15号全程马拉松男子选手台梅特以2小时09分01秒的成绩冲过终点。在临近终点前,一直由17号选手领跑,但是,15号选手最终反超,夺取了第一名。而第三名选手在冲击终点时,距前两名选手只有几步之差。最终,15号选手领走了45000美元奖金。本届比赛前三名选手均打破了赛会纪录。大约半个小时后,女子组第一名也产生了,同时打破了上海的赛会纪录。

  部分路段出现大量垃圾

  不过,这次国际马拉松赛也出现了不文明的场景,在部分路段出现了大量垃圾,给比赛添上了不和谐音。

  在部分路段,大量的纸杯、塑料袋、雨衣被随处扔弃在道路一旁,由于今天是雨天,很多路跑者穿着雨衣上阵,一些跑步者跑了一段时间后,将雨衣随处丢弃。在外滩路段,路跑过后,到处是丢弃的塑料袋和雨衣。上海马拉松全程为42.19公里,但“马拉松文明跑”的距离还远不止42.19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