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在两岸关系政策上失去锐气

2012年12月02日14:27
原标题 [马英九在两岸关系政策上失去锐气]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日讯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教授苏嘉宏在中国评论新闻网撰文说:马英九第一任上任之初,“胡连会”接着举行,胡锦涛的“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其中“互信”、“搁置”、“双赢”六个字,可以说是在中国大陆过去大政方针基础上针对新形势所提出来的,双方也达成许多重大成果。但是,马英九的第二个任期和习近平的第一个任期,适逢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内对华政策相对可能稳定的外部环境,理当要未雨绸缪地破解政治难题,创造两岸关系可持续发展的条件,急于求成是不对的,但是视而不见也不应该,要寻求建立和平发展的机制,要有制度性安排、框架性协议。两岸和平协定的签约双方当事人如何给对方和自己都能接受的政治定位,内容取向面对现实从停战协定、单一面向的军事互信机制走向多元互信机制、框架,以“九二共识”为核心,设想藉由透明度增加的一些安排增加互信、合作,近期内应该落实“两岸互设办事机构”的这项“重大事务”。

  中评社分析认为,马英九当前对构建和平发展的机制态度是暧昧的。

  马英九在第二任期的开端,在两岸关系政策上做出的动作基本是低层次的,其愿景远远不如第一任期之初,大有失去锐气之感觉。没有开拓的勇气,已经不求进取了。如果没有来自内部与外部的巨大压力,马英九不会有任何更深层次的动作。

  马英九在最有条件下不做安排,苏嘉宏所期待的寻求建立和平发展的机制,要有制度性安排、框架性协议,就会成为水中的月亮,捞不起来。这给保持与巩固两岸和平发展带来极大的隐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