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干部驻村再出发 民众赞就像当年十八军回来

2012年12月02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藏干部驻村再出发 民众赞“就像当年十八军回来了”]

  中新网拉萨12月2日电(记者 许峰玮)“出发!”随着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声令下,2日上午11时,西藏自治区第二批驻村工作队准时从布达拉宫广场启程,驱车前往西藏5000多个村,开展驻村工作。

  这是西藏自去年启动万名干部驻村以来,第二批驻村工作队出发。2011年10月,西藏2万多名干部,组成了5451个工作队,进驻到西藏所有行政村和居委会,与群众同学习、同劳动。

  当日,官方在雄伟的布达拉宫广场上举行出发仪式,为第二批驻村工作队成员送行。“我马上就要下基层参加驻村工作了,尽管身感担子沉重,但想到即将能帮助更多的群众,心里反而有些激动,并感到自豪。”西藏公安边防总队的战士赵亮兴奋地说。

  今年11月初,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岗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驻村工作开展一年来,有利地推动了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这一点,从西藏日喀则地区岗嘎村村支书索朗旺加的切身体会中得到了证实。

  索朗旺加说,位于岗嘎村附近的热久河,洪水爆发无数。而每遇洪水时,村民们除了抱着孩子和被褥往山上跑外,别无他法。但第一批驻村工作队刚到三天,就制订并实施了解决方案,消除了村民们20多年来的洪水困扰。

  据介绍,为使驻村工作队驻点后能迅速开展工作,西藏每年安排10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用于驻村点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此前,西藏官方为驻村工作队提出了5项任务,包括建强组织、维护稳定、帮助致富、感恩教育、办好实事。由于当下时值中共十八大后如火如荼的宣传阶段,驻村工作队新增了一项任务宣讲中共十八大。

  另据介绍,干部驻村同时巩固了西藏的社会稳定。一年来,各驻村工作队重点围绕驻在村(居)存在的各类纠纷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和妥善处理各类社会矛盾1.34万起。

  此外,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的转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过去是干部动嘴,群众跑腿;现在是群众动嘴,干部跑腿。”西藏山南地区一位村民说,如今的驻村工作队就像当年的十八军回来了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