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被调查 大运会搭档被双规

2012年12月03日02: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深圳原副市长 梁道行违纪被查]
10年前任区委书记时被写标语“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
10年前任区委书记时被写标语“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

  40天内,广东5名高官“落马”

  12月1日,广东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梁道行今年已63岁,深圳本地人,现已退休。梁道行2002年2月担任深圳市副市长、党组成员,2009年因年龄原因请辞副市长,2011年担任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

  此前,坊间一直传闻称梁道行在大运会经费问题上存在违纪问题,据称,开幕式预算上报后,梁道行以额度低批评下属,并一次翻4倍。自2009年6月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被调查后,深圳已有多名高官先后落马。

  早在2001年8月,深圳南山区委大楼停车库墙壁上出现了“侮辱”时任区委书记梁道行的标语:“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标语是区委宣传部长文玄亲手所写。之后文玄被“严重警告”、“免去宣传部长职务”。

  对于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的落马,有分析人士认为,民众监督、高层支持、媒体引导,党内蛀虫终将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正如《人民日报》指出:“从雷政富到梁道行,短短数周,多名官员落马,中央反腐决心清晰可见。叫好的同时也要警醒,决心能成就一时之效,完善制度方可长治久安。”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

  梁不正

  道不平

  行不端

  写标语侮辱区委书记

  区委宣传部长被免职

  记者昨日(编者注:2002年1月16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去年八九月间两次书写张贴侮辱性标语,诋毁南山区区委书记的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玄近日受到深圳市纪委给予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据了解,文玄同时被免去南山区委宣传部长职务。

  2001年国庆前的一天晚上,南山区委大楼地下停车库突然出现“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的标语,主要内容是诋毁南山区委书记梁道行,而写标语的人是南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兼文体局长文玄,他的所作所为全部被暗藏的录像机录了下来。

  深圳市纪委称,文玄书写侮辱南山区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标语,造成不良影响,决定给予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2002年1月17日《南方都市报》)

  广东40天内5名高官“落马”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11月28日 陈弘平(揭阳原市委书记)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揭阳原市委书记、现该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10月25日 危金峰(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危金峰1998年至2012年间,先后多次收受巨额贿赂;通过非法倒卖土地获取巨额暴利等。

  11月27日 郑北泉(英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

  中共清远市纪委通报,英德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严重经济问题,被立案检查。

  11月26日 吕英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