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盛世欢歌”汇演被指忽悠 众多演员滞留

2012年12月03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盛世欢歌”汇演被指忽悠 众多演员滞留香河文化部介入(图)]
昨日,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相关负责人(左二)走出会议室与参加演出的老人们沟通。
昨日,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相关负责人(左二)走出会议室与参加演出的老人们沟通。

  12月1日晚,由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盛世欢歌”中国中老年文艺汇演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展演时,多个演出团体指责主办方未兑现承诺,索要退还每人缴纳的2000元会务费。

  文化部相关负责人称,事发当晚,文化部即派出负责人前往解决纠纷。

  据了解,部分参演团体拿回了会务费,原定于12月2日举办的颁奖盛典也因此取消。

  讨说法持续至凌晨3时

  “今年8月下旬,一个自称是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的人打电话,邀请我和常州合唱团参加11月29日至12月2日的"盛世欢歌"汇演。该人说活动是文化部受委托举办的,并强调演出实际上是让领导人来看的,我一听就心动了。”昨日,常州合唱团的团长戴诚称,他进京考察时,“组委会秘书长刘琴当着我的面说,领导人会来观看演出。此外,组委会还将有专车送演员游玩北京。”

  据“盛世欢歌”第二届中国中老年文艺汇演及颁奖盛典的活动指南显示:该活动的日程安排为:11月29日至12月1日文艺汇演总决选,12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盛典。

  戴诚称,11月29日他们来到北京。按照会方安排,12月1日早上将有专车将演员们送到国家奥体中心参观,午饭后,在人民大会堂参加演出。但是,当天他没有看到开往奥体中心的专车,下午3时的演出地点不是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而是宴会厅,观看汇演的领导也并未出现。

  戴诚称,当时,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千老人感觉被骗了,向主办方讨要说法,索要退还会务费。原定当天的演出也无法进行下去了。双方从下午一直僵持到晚上,无人提供饮食,很多老人熬不住了,其中有三人晕倒,一位老人被送医。

  戴诚称,当晚十点左右,“盛世欢歌”组委会秘书长刘琴在台上向老人们致歉,并让大家安静准备演出。但台下演员都不同意,要求尽快赔偿。“一个自称是某基金会的人说每人退500,一半的人拿着刘琴开的白条回去了”。昨日凌晨1时许,一位王姓领导来了并说要全额退钱。2时许,退钱开始,他领走了全团131名演员的26万元。

  昨日3时,讨说法的演员们才离开人民大会堂。

  众多演员滞留香河

  昨日下午4时,在“盛世欢歌”另一展演会场、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内,51名自贡籍演员也在等待主办方的说法。

  “我们凌晨四点起床,原本想进人民大会堂表演,没想到突然接到通知说去不了了。”四川自贡市仁和半岛艺术团团长任明芳称,他们的表演团也是参加“盛世欢歌”汇演活动的。“主办方曾告诉我们,先在天下第一城的金色大厅演,评选出的优秀表演团,再去人民大会堂展演,当时将有领导人接见,同时还会有专车带演员游天安门、故宫以及颐和园,但直到昨日,这些承诺都未兑现。”

  任明芳称,与他们团一起在天下第一城演出的有数千名演员,他们也向主办方讨说法。

  追访

  文化部已派员解决演员滞留

  艺术服务中心为下属机构,举办活动未越权

  据“盛世欢歌中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网站上显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中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组委会。

  昨日,文化部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称,“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确为该部委下属机构,开展“盛世欢歌”活动属于这个机构职能范围内的事务,活动并未越权,但该活动并非文化部主办。

  针对参演演员在人民大会堂讨说法的事情,该负责人透露,事发当晚,文化部即派出负责人前往解决纠纷,目前尚有工作人员在河北香河解决演员滞留问题,事件的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盛中国否认出任组委会主任

  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称曾答应协办“盛世欢歌”

  据“盛世欢歌中国中老年文艺汇演”网站上显示,此次活动的组委会主任包括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主任胡克以及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会长、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

  昨日,盛中国否认出任“盛世欢歌”中老年文艺汇演组委会主任一事。“我不可能去参加这种收费的活动,公益的还行。”盛中国说,他对此次活动毫不知情。

  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主办方曾找过他们,希望一起合办这次活动,碍于对方为文化部下属部门,他们曾答应协办。“但他们从未向我们汇报过活动的内容,我们也不清楚为何由协办变为主办了。”该负责人表示,他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个活动正在举办。

  昨日,“盛世欢歌”组委会秘书长刘琴的电话一直未接通。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徐丽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文艺汇演的确请了领导人及相关领导作为颁奖嘉宾。“但是事情失控了,我们怎么还能把领导请出来?”徐丽丽说。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