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中国城市摄像头提供比印度更安全的环境

2012年12月03日09:5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德媒分析 中国城市缘何比印度安全]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12月1日报道】题:印度城市对妇女说危险,中国城市则不

  对许多城市中的中国人来说,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是正常的。更重要的是,在摄像头的严密监视下人们觉得安全,因为摄像头也震撼了犯罪分子并有助于侦破犯罪案件。

  在印度,不可想象国家进行这样的监控。新德里警方发言人拉詹•巴加特说,在打击犯罪方面,反恐是印度的首要任务。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仍然存在。

  但是录像监控方面,就连首都也没有达到最先进的水平。拉詹•巴加特说,计划安装的摄像头现在已经有50%安装完毕。但他承认监控设备很昂贵,但几个沙袋却费钱不多。每个地铁站和政府办公大楼前面都堆放了沙袋,以便在发生袭击时为警方提供保护。首都的安检措施也不比沙袋更专业。虽然包裹要进行透视,人员要接受扫描,但实施过程中却充满敷衍塞责。

  中国和印度的另一个重大区别是对妇女安全问题。拉詹•巴加特说,针对妇女和女孩的性犯罪一直是新德里最经常发生的犯罪行为之一。他所说的情况适合整个印度。新德里、孟买和加尔各答正在争夺“强奸城市”的臭名号。媒体每天都报道新发案件,印度妇女被吓坏了。她们几乎不敢在黑天后出门。就连出租车司机都不信任。

  在中国,女性甚至不必害怕晚间独自出门。中国的城市更为安全。每辆出租车都被登记,司机的姓名和照片被贴在车内,上面有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号码,方便投诉。中国最经常发生的犯罪行为是诈骗和网络犯罪。矛盾的是,过度监视却带来了不同寻常的自由。因为没有哪个国家像现代中国那样,人们可以无忧无虑地自由活动。信息透明的公民可以信任国家监视带来最大限度的安全。

  但是,即便在民主的印度,言论自由也是有限度的。不久前孟买的两名年轻妇女就感受到这一点。

  其中一人借着备受争议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者拉杰•撒克里之死的机会在脸谱网站上发表一篇批判性的评论。撒克里的党内追随者于是到这名妇女开设的诊所闹事。她本人则因为在脸谱上发表的那篇评论而被逮捕。另一名妇女也被逮捕,仅仅因为她在这片批评性的评论下面点击了“我新欢”这个选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