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陆丰华侨农场庆祝建场60周年 千余人共贺

2012年12月03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省陆丰华侨农场庆祝建场60周年 千余人共贺(图)]
陆丰华侨农场成立6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现场
陆丰华侨农场成立6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现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1月29日,广东省陆丰华侨农场(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举行建场60周年庆祝活动,省侨办副巡视员李仲民,汕尾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涛,汕尾市人大副主任刘雪真,汕尾市副市长刘小静,汕尾市政协副主席余红等和华侨农场干部职工、归难侨群众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一同回顾和见证陆丰华侨农场建场60年来的发展成果。

  李仲民在陆丰华侨农场成立6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广东省侨办和吴锐成主任,对陆丰华侨农场建场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李仲民指出,60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陆丰华侨农场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大干部职工和归难侨群众同舟共济、艰苦奋斗,把华侨农场从一个人烟稀少、贫穷落后的边陲一隅,建设成为今天工农商学齐全、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小城镇。尤其是2002年以来,在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陆丰华侨农场加快推进改革,注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说明陆丰华侨管理区改革发展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是成功的。

  李仲民强调,走过60年历史的陆丰华侨农场,在新的岁月里还将面临着改革和发展的许多机遇与挑战。今后一段时期,将是广东省华侨农场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兴场富民的关键期。希望陆丰华侨农场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华侨农场改革工作会议、国务院十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汪洋书记关于华侨农场改革解困发展的意见,大力推进华侨农场“三融入”进程,确保改革成果“融得进、稳得住、能发展、不反弹”;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发展路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上新水平;更加重视改善民生,加大力度推进危房改造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在公共服务供给上有新提高;继续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带领侨区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归难侨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新侨区而努力奋斗。

  当天上午,陆丰华侨农场还举行“侨区公共照明亮化工程”竣工剪彩、“侨区100套保障房”、“侨区250套危房改造”、“侨区群众文化体育广场”等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庆祝活动还包括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东南亚风味美食展、广东省陆丰华侨农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等。

  据悉,广东省陆丰华侨农场创办于1952年,是国家鉴于当时特殊历史条件下设立的安置归难侨的农场,先后安置了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南亚13个国家和地区的归难侨近2万人。1994年,经汕尾市委、市政府批准,在陆丰华侨农场的基础上设立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乔秾)

  作者:乔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