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音电磁脉冲导弹首次试验很神秘犹如科幻武器

2012年12月03日09: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音电磁脉冲导弹首次试验很神秘犹如科幻武器(图)]
波音电磁脉冲导弹飞行的电脑想象图
波音电磁脉冲导弹飞行的电脑想象图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日报道】题:科幻变现实:只需按下按钮,无人机就能让一个国家的电子设备陷入瘫痪

  多少年来,从《大胆阿丹》到《星球大战》再到《黑客帝国》,科幻经典中的英雄人物一直在用如下武器进行跨星系作战:他们只需触动一个按钮,便能致瘫敌方的电子设备。

  如今,科学家令幻想成真,他们研发出一种以建筑物为目标的导弹,这种导弹发射的微波可以使电脑瘫痪,却不会伤及人体。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在一次历时1小时的飞行中成功试验了这种武器:该武器使犹他州沙漠中一处军事设施中的电脑全部瘫痪。

  据认为,这种导弹可以穿透据信藏有伊朗核设施的掩体和洞穴。但是专家警告说,如果落入坏人手中,该技术可能会令伦敦等西方城市屈服。

  在波音公司的试验中,该导弹从犹他试飞训练区上方低空掠过,对7个目标发射了电磁脉冲,永久性关闭了它们的电子设备。

  波音公司说,这一试验大获成功,以至于记录这一过程的相机也瘫痪了。

  本项目名为“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先进导弹项目”(CHAM P),是首次试验能发射电磁脉冲的导弹。

  出于安全考虑,波音公司拒绝公开试验录像,但是公开了一段间接反映该试验的视频。在视频中,一架隐形飞机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向地面建筑物发射无线电波,导致建筑物中的电脑系统瘫痪。

  在波音公司公布的影像中,可以看到当电磁脉冲开启时,一排电脑都关机了。

  尽管这一项目十分神秘,但专家认为,这款导弹搭载了一台电磁脉冲炮。这台脉冲炮利用功率超强的微波炉生成一束集中的能量束,导致电子设备发生电涌从而瘫痪,而电涌保护器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

  在波音下属研发机构“鬼怪工程部”担任CHAM P项目经理的基思·科尔曼说,这项技术开启了“现代战争的新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