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俄官方出面制止世界末日说(图)

2012年12月03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俄官方出面制止世界末日说(图)]
  怪异谣言成风骗子疯狂牟利 俄官方出面制止世界末日说
资料图:2012年7月6日,俄罗斯业余摄影师Oleg Ivanov在俄罗斯波罗的斯克海滩(靠近波兰边境)拍摄到了超级恐怖的风暴云景象,场面令人震撼。
  资料图:2012年7月6日,俄罗斯业余摄影师Oleg Ivanov在俄罗斯波罗的斯克海滩(靠近波兰边境)拍摄到了超级恐怖的风暴云景象,场面令人震撼。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有零星报道说,在俄罗斯全国的9个时区,有一些人表现出异常行为。

  在靠近中国边界的一座俄罗斯女子监狱,据说囚犯“集体精神错乱”,看守不得不传唤牧师来安慰她们。在莫斯科以东的一座工业小镇,恐慌的居民将货架上的火柴、煤油、糖和蜡烛抢购一空。而在南部车里雅宾斯克的卡尔·马克思街,一座巨大的玛雅式拱门正从冰面上拔地而起。

  有传言说世界末日将在2012年12月21日到来,这一天,按照将5125年作为一次大轮回周期的玛雅日历,据说是一个完整的时间循环宣告终结的日子。俄罗斯这个偏爱神秘思维的国度已经注意到上述传言了。

  上周,俄罗斯政府决定终止有关世界末日的说法。紧急情况部长11月30日说,他“有办法监控地球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可以充满信心地说,世界不会在12月结束。不过,他承认俄罗斯人仍然容易因为“暴风雪、冰暴、龙卷风、洪水、交通和食物供应困难以及暖气、电和水供应中断”而受影响。

  最近几天,俄罗斯首席公共卫生官员、俄罗斯东正教一位高官、国家杜马的立法者、西伯利亚的一位著名前音乐节目主持人都作出了类似保证。一位官员提议从12月22日起处罚传播这一谣言的俄罗斯人。

  议会环境委员会委员列昂尼德·奥古尔说:“我们不能没完没了地谈论世界末日,我是作为一个医生这么说的。每个人的神经系统都不同,这种信息对他们的影响也不同。信息会对人的潜意识发挥作用。”

  俄罗斯不是唯一要面对这个问题的国家。

  在法国,当局决定封锁进入该国南部比加拉什峰的道路,以阻止蜂拥而来的游客,这些游客相信它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可以保护少数幸运儿躲过世界末日。乌克兰东正教主教最近发表声明,向信徒保证“世界末日肯定会到来”,但引发世界末日的是人类道德的衰退,而不是“所谓的星球的毁灭或玛雅日历的终结”。

  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州有大量玛雅人,这里大多数人都不相信世界末日的说法。官员们打算在12月21日推出玛雅文化节,以显示在那天之后一切都完好无损,而且2013年将跟着到来。

  然而,俄罗斯人极易受情绪控制,正如吉洪·吉尔申科牧师在拜访戈尔诺耶村的10号科洛尼监狱时所目睹的。吉洪在接受采访时说,11月他被传唤至该监狱。看守告诉他,两个月来,囚犯对玛雅人的预言感到越来越焦虑。一些囚犯因“令人烦扰的想法”而毁坏监狱设施。他说,一些女囚犯生病了,另一些则有点精神错乱。

  更通常的是有关恐慌性抢购的报道。在乌兰乌德,据说市民们囤积了大量食物和蜡烛,以度过没有光的日子。

  米哈伊尔·杰格佳廖夫告诉《消息报》:“我们有一种世界末日是商业促销手段的感觉。看一看有多少骗子试图从这件事上牟利就明白了,开始是假魔术师,最后是兜售食品和其他供给品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