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眼睛也会过劳死 台湾相关病例增2-5成(图)

2012年12月03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眼睛也会过劳死 台湾相关病例增2-5成(图)]
灵魂之窗不好好保养,也会过劳死。图为三总眼科主任吕大文(左)为患者进行眼部检查。台湾《中国时报》(陈君玮摄)
  灵魂之窗不好好保养,也会过劳死。图为三总眼科主任吕大文(左)为患者进行眼部检查。台湾《中国时报》(陈君玮摄)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眼睛也会过劳死。台湾医师表示,现代人常用眼过度、精神压力大,因此并发视网膜脉络膜炎,眼前彩色世界由黯淡、扭曲到一片模糊,甚至因视网膜血管阻塞,瞬间陷入黑暗。这类病例近年爆增2到5成,呼吁民众拼事业要紧,却不值得“出卖灵魂之窗”。

  国泰新竹分院眼科主任陈莹山发现,眼过劳和经济景气密切相关,几年前的金融海啸和今年下半年无薪假扩大,都让眼过劳病患暴增,且患者有年轻化趋势。

  陈莹山观察,眼过劳族群多属A型性格,工作有野心、追求效率和完美主义。但求好心切也常意味自我庞大压力,连续熬夜加班拼事业,眼睛就反应了精神上的压力。

  三总眼科主任吕大文表示,视网膜及脉络膜是眼球后方两片相连的薄膜,一旦视网膜脉络膜微血管发炎,渗漏血水就会在眼中蔓延,患者视觉迷蒙,有如身处毛玻璃瓶中。因患者以身处高压环境的上班族居多,又称“眼睛过劳死”。

  一名30多岁男性两年前参与上海世博台湾馆设计,压力大加上几天赶图没睡,导致视力急速下降,就医时左眼视力只剩0.4。

  吕大文说,除了压力、用眼过度、抽烟,过度进补也会增加眼睛过劳死的机率,“最近天冷,我曾一个诊就看了三个眼睛过劳死的病人!”所幸眼睛过劳死治疗效果不错,一般患者只要口服抗发炎药物,配合纾压、调整作息,八成都能恢复视力。

  但若搞到“眼睛中风”,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了。新店耕莘医院眼科主任级医师杨熹明表示,眼中风是视网膜血管阻塞,多好发于老人。但随现代人生活型态改变,年轻患者变多。

  杨熹明说,眼睛中风患者若不幸属动脉阻塞,且未能在发病十五分钟内进行眼球减压,失明机率达九成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