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鼓励影院放映国产片

2012年12月03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中国鼓励影院放映国产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大部分美国电影业主管正忙着阻挠《刺杀本·拉丹》和《悲惨世界》等最新奥斯卡参赛影片进行角逐,而中国电影业的管理者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则在处理不同的问题。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好莱坞大片于中国影院热映之时,如何能够维持历史巨片《一九四二》等国产电影的票房收入。

  他们采取的解决办法或许不会令期待向中国出口更多影片的好莱坞感到欢欣鼓舞。在近期向中国电影业下发的一份通告中,国家官员宣布他们将对有至少50%的年度票房收入来自国产电影的所有连锁影院实施财政刺激。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最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国产影片在该国电影市场上的份额已降至41.4%。

  研究中国电影的顾问罗布·凯恩最近说,新的刺激措施通过向影院提供放映国产片上缴的、相当于国产片票房总收入5%的专项资金的回扣,以促使国产影片在中国电影市场中所占比例重返50%,相关资金将由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提供。

  根据相关规定,若一家电影院一半及以上的票房收入来自放映国产影片,那么将返还其已上缴的全部专项资金。若至少有45%的票房收入来自国产电影,那么将返还其已上缴专项资金的80%。若放映国产电影的票房收入低于总收入的45%,但比前一年有所提高,则将返还其上缴专项资金的50%。

  已经修改的配额制度允许中国每年进口多达34部外国电影,而上述新的补贴制度让中国各家影院产生了限制放映美国和其他地区影片的强烈动机。一些人私下表示,这些刺激措施令中国的电影放映商更有理由把票房收入归结自国产影片,而非好莱坞电影。有人怀疑此种做法已人为地降低了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实际收入。

  无论如何,上述新的政策将会让横跨太平洋的商业关系面临新的复杂形势,而许多人本认为这一关系是好莱坞的前途所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