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海外言论:日本民意正在右倾(组图)

2012年12月03日12: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今日海外言论(12月3日):日本民意正在右倾(组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李明博。中新社发杜洋摄
资料图:韩国总统李明博。中新社发杜洋摄


  “火箭发射的目的是为了国内政治。这是他们从4月的难堪中恢复、同时加强以金正恩为中心的领导层的机会。”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的白承洙

  “将匮乏的资源用于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开发只会进一步令朝鲜孤立和贫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在声明中说“每当韩国举行重要选举,朝鲜都要介入。最近的一次是朝鲜试图介入今年4月的国会议员选举。”

  “但这样的行为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令结果事与愿违。朝鲜必须意识到一个无情的事实,那就是这种徒劳的行动只会引起韩国国民对朝鲜更多的反感。”

  “很显然,跟以前不同的是,时间已不再站在朝鲜政权一边。”韩国总统李明博

  朝鲜在韩国即将开始大选之际突然发出了火箭试射预告。而对朝鲜半岛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中国刚刚完成了领导层的新老交替,美国大选也刚刚尘埃落定。

  就在各国试图调整其对朝政策的当口,朝鲜的新动作无疑将对六方会谈等半岛局势磋商体制造成影响点击详细
资料图:韩国总统李明博。中新社发杜洋摄
【香港《南华早报》12月2日报道】题:美国参议院支持日本控制钓鱼岛遭抨击

  尽管美国对尖阁诸岛最终的主权归属不持特定立场,但是它承认日本对尖阁诸岛的行政权。它还说,“第三方的单方面行动”不会影响美国承认日本对有关岛屿的行政权。美国参议院修正案称

  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认可该修正案,使之成为法律,这将“对中美和中日关系造成严重影响”。

  “这会加剧紧张关系,并让北京和东京陷入争吵。日本不是控制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唯一国家。我们的巡逻船和渔船一直在钓鱼岛海域活动,这是中国宣示主权的手段之一。”清华大学教授刘江永表示

  “中国有足够的时间利用其影响力向白宫施压,游说美国国会议员和利用其他手段阻止该修正案的通过。”

  香港大学国际关系专家胡伟星分析称

  中国分析家说,美国参议院近日支持日本控制东海争议岛屿的举动只会让北京和东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北京尚未作出正式反应,但是新华社昨天发表的评论文章说,美国参议院想通过搅浑水来从中谋利的企图不会得逞。

  美国参议院试图对一项法律修正案进行投票来支持东京。很多中国网民发表评论,抨击美国干涉东海领土争端。 点击详细
资料图: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
资料图: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

  “美国纳税人不应间接资助屠杀叙利亚人民的行为……如果继续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合作,我们就会破坏美国对叙利亚的政策和美国支持叙利亚人民的努力。”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

  美国国会参议院11月30日全票通过国防预算法修正案,该法案禁止五角大楼同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做交易,包括禁止资助阿富汗购买俄直升机。这一禁令将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国防预算法之后生效。

  修正案的起草者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他在解释自己的动机时指出,美国应当阻止俄罗斯支持叙利亚当局。 点击详细
资料图:日本维新会代理党首桥下彻
资料图:日本维新会代理党首桥下彻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日本民意正在右倾,变得更具民族主义色彩。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

  “我们感兴趣的是保守的民族主义,而不是军国主义式的民族主义。没人愿意回到上世纪30年代。”正如约瑟夫·奈的一位友人

  12月16日,日本将举行大选。如果民调没错的话,野田佳彦首相将被反对党领袖、前首相安倍晋三取代。那样一来,安倍将成为日本六年间的第七位首相。

  日本民意正在右倾,变得更具民族主义色彩。安倍最近参拜了靖国神社,不止如此,比他的立场更右翼的政客组建了新政党,并且确定了民族主义立场。曾在日本和中国之间挑起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争端的石原慎太郎还谈到让日本获取核武器。现年43岁的大阪市市长、日本维新会创始人桥下彻也提出过同样的主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