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兰性侵案将继续“讨说法” 不再要求天价赔偿

2012年12月03日14:4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找到新律师桑兰接着告]

  原体操名将桑兰将重启上诉之旅。

  记者昨天在北京大学新园酒店见到了桑兰及她的经纪人黄健、代理律师徐晓冰。对于一年多前美国司法机关对于“桑兰性侵案”未予立案一事,桑兰并不服气。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在徐晓冰的帮助下,要继续“讨说法”。这也是他们三人首次面对媒体。

  桑兰告诉记者,这次徐晓冰为她准备的起诉书共有70页,提出了11条诉讼请求,她对这次诉讼充满信心。

  案件回溯去年跨国诉讼最终闹剧收场

  桑兰今年31岁。1998年,她在美国举办的友好运动会上练习跳马时不幸受伤,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去年,桑兰通过律师海明向美国司法机关启动诉讼程序,索赔金额高达18亿美元,被告名单中包括当年她受伤时在美国担任她监护人、照顾她生活的刘国生、谢晓红夫妇。随后,她又把刘谢夫妇的儿子薛伟森追加为被告,并指控薛对自己性侵。

  不过,美国司法机关最终没有为性侵案立案,桑兰与3家保险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也签署了和解协议。

  更"戏剧化"的是,桑兰与海明很快闹僵,海明称桑兰拒绝支付律师费,并承认他代表桑兰提交给法庭的指控是"失实的",有"明显恶意"的。故此,他向被告做出"公开道歉",并"恳求他们的饶恕"。

  横跨中美两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桑兰讨说法",最终以闹剧收场。

  案件进展 继续告监护人没有天价索赔

  昨天,桑兰的新律师徐晓冰告诉记者,这次桑兰的起诉书中,被告主体只有4个,分别是刘国生和谢晓红夫妇、1998年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主办方时代华纳公司、去年为刘谢夫妇担任代理律师的莫虎、统称为"匿名"的30个左右网络ID。

  在去年的起诉过程中,海明为桑兰罗列了数十位被告,并提出天价索赔,这被外界视为自我炒作。徐晓冰表示,这次的起诉状更加务实。

  记者翻阅起诉书发现,这次桑兰的诉讼请求共有11条,其中5条针对刘谢夫妇,3条针对时代华纳公司,2条针对莫虎律师(莫虎和刘谢夫妇在第四条中同时出现),1条针对匿名网络ID。

  其中,起诉刘谢夫妇的主要内容包括作为时任桑兰监护人的失职、不当得利、侵占桑兰私人物品和财产、违背信托责任和诽谤,而对时代华纳公司的起诉主要是要求其履行承诺,负担桑兰今后生活和治疗的相关费用。

  桑兰对于时代华纳公司的索赔金额为“大于7.5万美元”,徐晓冰称,这是美国法律规定的最低限度。"最终要求赔偿多少,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因为还没有进行到那一步。到时候,我们会请专门的精算师,计算桑兰在各个方面需要的费用,然后得出一个数字。"他说。

  据悉,10月初,徐晓冰已将诉状递交至纽约州南区联邦法院,上月25日,该案进入法庭程序。

  对话主角 舆论压力很大不会放弃维权

  FW:去年赴美上诉的结果并不理想,这次重新起诉,你有信心吗?

  桑兰:有信心。其实我要求的东西并不多,只想拿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让自己以后的生活和治疗得到保障。

  上一次赴美,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打官司,在许多方面都没有经验,而且海明律师在许多方面做得不好,不但没有给案件进展带来实质性帮助,还给我们造成了许多麻烦和困扰。

  FW:上次诉讼,到最后你和海明不欢而散,这次你和徐晓冰律师的合作是否愉快?

  桑兰:徐律师给了我们新的希望。他做事非常低调认真,我也非常配合他的工作。其实和以前一样,不管是谁当我的代理律师,我都是实事求是,把我知道的东西如实说出来。

  FW:上次你把刘国生、谢晓红夫妇列为被告,这被认为是忘恩负义,这次你又把他们列为被告,是否担心会有舆论压力?

  桑兰:压力确实很大。我受伤的时候还小,很多事情都不懂,现在我和普通人一样,希望通过合法途径要求自己的权益。至于各种流言飞语,可能公众被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蒙蔽了。或许他们的确不明真相,但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本版文并摄/记者李一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