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视频记录最美女孩"追踪:医院拟表彰最美女孩

2012年12月03日15:06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王劲松

  本报讯 “这两个女孩在ICU重症监护室做护士工作,她们平常工作都是过硬的,历来工作表现都很好。”昨天,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震告诉晚报记者,ICU是医院最辛苦的工作岗位之一,孟品、张云丽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多年,这次她们表现出了善良、勇敢、沉着的专业素养。当医院得知后,大家都很感动,也很敬佩,医院觉得她们的这种精神是值得大家推崇的。医院领导班子将会研究对她们进行表彰,并且会把她们的事迹上报到昆明市卫生局。

  “这是一种职业的素养,与接受多少教育、与有没有奖励无关。”李震认为,她们从事的职业,平常就面对过、也经历过许许多多生死关头的情况,所以当时她们想到能不能把这位老人挽救回来,这是一种很自然地、自发地流露出来的行为。在为她们而感动的同时,也对她们这个科、这个群体感到敬佩。医院的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应该像她们这样做。

  两名最美女孩的事迹,通过本报连日报道,受到多方关注,中央电视台连续两天进行了追踪报道。一位市民说:“的确,在我们刚刚历经了各种‘搀扶危机’之后,两位女孩的义举向我们证明了,社会良知永远不会被吓倒……”两个女孩,让春城更美,也继续感动着越来越多的网友,网友们竞相转发着本报刊登的最美女孩图片,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她们的风采。

  网友“云南刘晓华”在微博上说:街头救人的两位最美女孩——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ICU的护士孟品、张云丽;玉溪现“一分钱”处方——云南玉溪市人民医院……每每看到这些,心里热乎乎的,不经意间汇成的一股股暖流,世间就是如此美好。网友“彤彤祉彤彤”说:最美女孩只是好人中的代表,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爱心行动、参与公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