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日异动扫描:华谊兄弟创年内新低 酿酒多股跌停

2012年12月03日15: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3日异动扫描:华谊兄弟创年内新低 酿酒多股跌停]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后高走,在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拉升,一度站上5日均线;之后受制月上方缺口压制,银行板块也出现补跌拖累指数,指数呈冲高回落走势,酿酒个股集体跳水,沪指跌落5日均线,迅速翻绿,在1971点至1976点间窄幅震荡整理。午后股指呈弱势震荡格局。板块大多表现疲软,其中食品、生物制药、化工等跌幅居前,拖累股指,酿酒板块跌幅扩大,莫高股份、沱牌舍得等多股跌停。受解禁潮来临影响,创业板指数午后再创新低,最低下探至599.86点。西部牧业、海伦哲、华谊兄弟、元力股份等股票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1959.77点,下跌20.35点,跌幅1.03%;深成指报7710.88点,下跌192.37点,跌幅2.43%。

  涨幅板块

  楼市量价齐升 地产股活跃

  地产股今日走势活跃,成为护盘主力,目前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1%,顺发恒业、中茵股份、万方地产涨停。阳光城、天津松江等涨幅居前。

  “招保万金”全线上涨,截至发稿,金地集团涨幅4.35%,报5.52元;保利地产涨幅3.66%,报价11.89元,万科A涨幅2.29%,报8.95元,招商地产涨幅2.94元,报24.56元。

  上市房企披露的业绩显示,以万科、保利、招商地产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已率先接近或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与此同时,根据市场机构的统计,11月全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成交再次出现了“供销两旺”的热闹场面。2012年收官在即,尽管经历了几年来最冷清的“金九银十”,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成交量价双双走高,全年房地产或将在“暖冬”中画上句号。

  保险股带领沪指翻红 中国太保大涨5.77%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迅速翻红,保险股领涨两市。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达4.00%,中国太保涨5.77%,中国人寿3.46%,中国平安涨2.60%,新华保险涨3.46%。

  *ST盛润A重组获批复牌一字涨停 宁波华翔搭便车

  *ST盛润A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奥公司")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股票*ST盛润A、*ST盛润B于今日复牌交易。

  *ST盛润A在去年8月传出重组消息后,连续18个交易日涨停,而公司则因此荣登2011年"第一妖股"的宝座。此外,自今年2月1日,公司再次上演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的奇迹。

  与此同时,宁波华翔也在昨日晚间公告了富奥公司拟通过新增股份吸收合并方式借壳广东盛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方案获得通过的消息。

  有业内人士推测,以*ST盛润停牌前收盘价8.61元估算,重组成功后,宁波华翔对富奥股份的持股市值可达15.5亿元。宁波华翔对富奥公司的持股成本为3.7亿元。由此可推测,宁波华翔或可因*ST盛润A重组成功而获得约12亿元股权增值。

  该股今日复牌后一字涨停,*ST盛润A报9.04元、*ST盛润B报4.42元;截至发稿,宁波华翔上涨3.27%,报6.94元。

  能源码头发展布局 唐山港午后放量涨停

  3日唐山港高开高走,早盘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午盘直线拉升,午后高位震荡放量涨停。

  2009年唐山港跨入我国亿吨大港行列。唐山港是重要的能源码头布局的重要一环,无论是从规划划还是近几年的发展来看,唐山港俨然成为环渤海港口群中稳步成长的一颗明珠。目前京唐港区建设仍处于成长期,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公司与周边相近港口相比,在多个方面拥有竞争优势,经营模式保有特色。华泰证券认为,公司作为产业转移承接地环渤海地区的一颗成长明珠,唐山港20万吨级与业化矿石码头带来的产能突破效果显著,未来的煤炭货种潜力较大,钢材货种也会受益于河北钢贸出口计划而出现转机,小货种正进入快速发展期。从战略角度来看,公司在与业化矿石码头之后仍有维持增长的支撑面,多元化的货种发展和多元化的业务架构规划也将强化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重组预期浓厚 长航凤凰再连两个涨停板

  连续5个涨停后滑落下来的长航凤凰股价,在重组预期下,再次受到市场追捧,3日,长航凤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盘中封住涨停。

  由于航运行业整体经营压力较大,长航凤凰今年营业业绩并不理想。如果今年再出现亏损,企业可能会被“带帽”。

  今年9月,长航凤凰公布一系列旗下资产转让的公告,燃起市场对公司重组预期的追捧。今年9月27日,公司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随后公司股价逐渐回落。

  11月30日,长航凤凰突然急涨,并于今日再次封住涨停。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轮股价上涨主要是市场对谁将入主长航凤凰的期待。

  跌幅板块:

  酿酒板块继续低迷 金种子酒领跌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影响未消,今日酿酒板块继续低迷走势,板块跌幅居首。个股除兰州黄河外,尽数下跌。

  截至发稿,金种子酒领跌6.34%,洋河股份跌5.01%,沱牌舍得跌5.00%,五粮液跌4.75%;酒鬼酒走弱跌2.82%。

  酿酒板块今日回调 个股全线下挫

  今日酿酒板块回调,板块个股普跌,目前板块整体跌幅2.74%,金种子酒、沱牌舍得、古井贡酒跌幅居前。酒鬼酒跌幅2.71%,报28.36元。

  白酒企业三季度业绩数据震惊A股市场。Wind统计显示,14家白酒类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97.6亿元,同比增长88.65%。其中,茅台、五粮液两家白酒企业净利润之和为182.22亿元,而同期A股43家家电企业净利润为157.18亿元。这意味着,白酒两巨头仅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就超过43家家电企业的净利总和。

  在白酒业风光无限的情况下,诸多不利于白酒业绩的消息频频传出,先是“茅台被曝市场存量过剩”,后是“行业景气度见顶”、“部分酒企漏税”等,负面消息不绝于耳。

  “塑化剂”事件的主角酒鬼酒,上周五复盘后,连续4个跌停板(截止到本周三),周三更是全天成交13.8亿元,创下上市以来的天量,但终被如排山倒海般的卖单封死在跌停板上。

  据了解,产能过剩、价格虚高已被公认为是制约白酒企业发展的“通病”。申银万国分析师指出,国内白酒目前几乎都是自行定价,其巨大泡沫是广告等宣传竞争产生出来的品牌附加值,未免让人替白酒行业捏一把汗,单是广告成本增加,就会使白酒企业利润越来越小。

  事实上,白酒板块的下跌并非从上周开始,其三季度的业绩光环早在10月就已完全褪去。以沪市的食品饮料指数为例,该指数自今年7月达到最高点后便震荡下行,10月下旬开始加速下跌。10月下旬至今,该指数已下跌14%。

  因理财投资产品的负面报道消息,华夏银行今日股价大跌,截至中午收盘报8.12元,下跌3.68%。

  华夏银行员工私自代销理财产品事件本周迅速发酵。昨日,华夏银行总行发表声明称:“中鼎财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入伙计划”是由嘉定支行前员工濮某私自代销,目前该员工已离职,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华夏银行称,中鼎入伙计划项目管理方是通商国银资产管理公司,因该“入伙计划”涉嫌违法,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更多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华夏银行在声明中表示,中鼎相关产品并非华夏银行发行,也不是华夏银行代理销售。该款产品各当事方中没有华夏银行,华夏银行亦从未与该公司签订任何协议。在这次事件中,银行前员工濮某牵涉其中,违规私下参与推介该计划,公安部门已经立案。华夏银行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协助资金追偿。同时,银行已对该支行这一事件进行专门调查,如果一旦查到有违规行为,也会严肃处理。

  闰土股份复牌跌停 称拥有涉诉专利自主产权

  闰土股份小幅低开后迅速跳水,盘中一度跌停。截至发稿,该股跌停,报10.26元,换手率0.6%。

  浙江龙盛诉讼闰土股份侵权的事件呈现胶着状态。闰土股份今日发布公告进行回应称,公司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尚未收到上海市第一中院的任何法律文书。

  闰土股份表示,公司接到应诉通知书后,将积极应诉,并根据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浙江龙盛29日晚间公告称,其起诉上海典翘及闰土股份侵害发明专利权一案已获得上海市第一中院立案受理。闰土股份随即申请股票自11月30日起停牌。

  煤炭股全线下跌 山煤国际触跌停

  14点后沪指震荡下行,煤炭板块个股全线下跌,板块整体跌幅达3.55%。山煤国际股价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发稿山煤国际报15.29元,下跌8.57%;阳泉煤业跌8.48%,山西焦化跌7.68%。

  山煤国际11月30日公告,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41亿股,上市流通日为2012年12月3日。本次上市后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剩余数量为5.69亿股。

  白云山A午后跌停 广州药业逼近跌停

  两市股指午后震荡下挫,表现依旧疲软,其中食品、生物制药、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股指。

  其中,广州药业、白云山A今日复牌早盘大跌,午后两股跌幅扩大,截至发稿前,白云山A跌停,广州药业逼近跌停。

  塑化剂影响难除 酿酒板块多股跌停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对酿酒板块的影响仍未结束,午后板块个股继续暴跌,截至发稿,莫高股份、古井贡酒、伊力特跌停,沱牌舍得跌9.51%,金种子跌9.60%,山西汾酒9.20%,五粮液跌8.45%。

  国都证券研报认为,长期来看塑化剂事件有利于促进企业规范生产、行业标准制定,短期来看事件对酒鬼酒公司造成的影响可能要持续大半年,主要是由于生产线改造和产品退回,对其他白酒公司影响不大。目前白酒一批价继续下降,经销商还在继续去库存,从业绩角度来看库存压力将使很多企业四季度业绩压力较大。如果去库存效果较好,那么春节旺季对明年一季度业绩是个有力保障。

  《一九四二》不及预期 华谊兄弟股价跳空低开创年内新低

  影片《一九四二》11月29日隆重上映,但是市场并不买账,30日华谊兄弟逆势跌停。今日该股跳空低开,报12.64元,创年内新低。截至午盘,该股跌4.25%,报12.40元。

  今年,作为华谊金字招牌的冯氏电影《一九四二》依然是贺岁档最醒目的电影,上映时间已提前至11月29日。但数据显示,《一九四二》零点点映的票房刚过300万元,而首映票房也仅录得2600万元收入(注:华谊兄弟30日晚间公告确认首日票房数额为2600万元左右),远远不及《画皮2》首日破7000万的票房,而《唐山大地震》首映日收入也有3620万元。

  让投资者彻底丧失信心的是,《一九四二》首映后的口碑也不如市场预期。时光网对《一九四二》的评分为6.8、豆瓣网为6.1。但同档期李安的魔幻3D大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则分别获得9.0和9.2的评分。而在IMDb(互联网电影资料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评分升至8.3,《一九四二》为6.1。

  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这种轻资产的行业,一部电影不好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包括他的股权激励、融资问题等。”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