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移动智能语音门户产品将亮相全球开发者大会 比肩苹果Siri

2012年12月03日16:41

  备受业界瞩目的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开会将于12月5日在广州举行。记者日前获悉,移动内部酝酿已久的智能语音门户产品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亮相。该产品的一大优势功能在于可以允许用户直接通过语音办理相关手机业务,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开发者解决语音平台海量数据库和技术方面的门槛。

  随着电信技术的快速演进,3G的普及解决了接入网络的问题,智能终端的普及催生了移动互联网丰富的应用,从而带动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基于智能语音技术的智能语音门户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门户入口之一,而智能语音技术也将广泛应用到各移动通信业务及服务中,成为一项最方便的人机交互方式。目前,苹果公司Siri大热使得语音技术的消费应用变得非常吃香,各行各业都在挖掘自己和语音的结合点。微软、谷歌、IBM等世界级的IT巨头均在在语音技术商用方面进行着积极的探索。

  据了解,今年8月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大讯飞”)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始就共同发展智能语音门户、智能语音云服务、智能语音技术和创新产品、客户服务应用和基础电信业务及行业信息化等领域展开合作。而通过打造统一的智能语音门户、借助智能语音提升众多业务和服务产品的交互体验和降低服务成本,也体现出中国移动在实现战略转型、积极构建移动互联网主导地位方面迈出的重要探索步伐。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经过多年经营,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应用方面具有优势,并在中文智能语音技术方面占据龙头地位。而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在投资入股科大讯飞后,通过整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在讯飞原有的语音功能的基础上,推出自己的手机语音应用产品智能语音门户,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据悉,智能语音门户除了具备讯飞语点产品中支持语音拨号、发短信、来电播报、资讯收听等原有基本功能外,还将整合移动现有的增值业务。例如,讯飞目前已有的语音查询附近餐厅的功能,将会使用移动12580作为服务支撑;与此同时,中国移动的阅读、位置等业务也将借助其新的语音应用作为手机入口。中国移动的手机语音应用将在未来具备手机营业厅的功能,用户的业务办理将实现语音化。

  对广大开发者而言,中国移动通过智能语音门户开放自己的语音接口,也将帮助开发者解决语音平台海量数据库和技术方面的门槛。中国移动目前累计用户数已突破7亿,无论是网络能力或者平台能力,均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服务。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 通过智能语音门户,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中国移动的客户服务能力。一个假设是,在智能语音门户的帮助下,中国移动客服人员可以对各种地方方言进行有效辨识,进而帮助客服解决不易听清用户问题的难题,一举实现呼叫中心智能化改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