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成功试射“全球最强”反航母导弹 以对付大陆

2012年12月03日17:0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台刊:台成功试射“全球最强”反航母导弹]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台媒称,被视为台军“21世纪新三弹”中最重要的武器“雄风三型”改良增程超音速反舰导弹,10月底在台湾屏东九鹏基地秘密通过“战术测评”,试射成功。“雄三”导弹有“航母杀手”之称,主要用来对付大陆航母战斗群及“现代”级驱逐舰,攻击范围远达浙江沿海。台军方私下透露,舰射型研发成功后,未来将朝“陆基”及“机动”发射方向研发。

  严密封锁试射消息

  据台湾《时报周刊》12月2日一期报道,10月底,台海军重要将领及台“中科院”人员齐聚在屏东九鹏基地,同时,一艘“成功”级护卫舰悄悄驶入九鹏基地外海待命。当指挥官下达射击指令,通过遥距摄影影像,一道白烟从“成功”舰中段上层甲板直冲天际,约7分钟后,一声“命中目标”,现场欢呼声及道贺声不断。兴奋的气氛没有维持多久,台防务部门立即指示现场人员封口,全面封锁这项重大的武器试射消息。原因无他,主要是“雄风三型”导弹是目前全世界除俄罗斯“日炙”导弹外,第二款超音速反舰导弹。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私下透露,这次试射之所以重要,在于现役“雄三”导弹射程原本只有150公里,在2010年正式拨交给海军服役后,陆续装在“成功”级舰与“锦江”舰上投入战备。但台“中科院”在进行量产后,又在台防务部门强力主导下,开始发展“长程雄风三型”(追风计划)。由于计划增加两倍以上射程,台“中科院”利用“雄三”原型弹,将弹体等比例加大,增加引擎燃料空间,因此,增程“雄三”看起来比现役“雄三”略大。

  另外一项让台防务部门及台“中科院”感到振奋的是,原本的现役“雄三”导弹飞行速度为两倍音速,已经是全球现役使用中的反舰导弹速度最快的一型。“雄三”导弹经过改良后,在这次战术测评中,飞行速率达到3倍音速,几乎没有任何反导弹系统或是近防系统能够进行防御,这也是引起各国关注的重要原因之一。

  试射当天,台海军从“成功”舰上发射导弹后,台“中科院”特别设定多个转折点,让导弹在兰屿及绿岛上空绕圈飞行,顺利完成最大射程测试,真正的飞行距离被台军方列为高度机密,但消息人士透露,这次射程已经超过400公里。

  台军方人士私下透露,这款3倍音速导弹若是从台湾最北海域发射,7分钟内就可击中位于台湾最南端鹅銮鼻外海的军舰,因此,“雄三”增程导弹不但可以缩短敌方发现及反应时间,事实上即使被对方侦测到,也根本来不及反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