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楼上装修掉砖砸破一楼顶 业主自嘲破洞中可观天

2012年12月04日03:0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一楼房顶破洞可观天]
一楼房顶破洞可观天

  通风管道掉砖头砸破屋顶 开发商称系楼上住户装修所致

  通风管道中掉落一块砖头,竟将一楼的楼顶砸穿一个大洞,家中的保姆险些被砸。如今,透过大洞,一楼住户能清楚地看到天空。这就是家住西城区西绒线胡同26号2号楼崔女士的遭遇。从11月15日事发到昨天,破洞还未修复。开发商称,正在协调解决中。

  房顶掉砖头吓跑保姆

  11月15日下午,崔女士正在家休息,突然保姆房门口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就是2名保姆的哭声和叫声。“我跑出去一看,一保姆坐在地上,脸上和身上都是白灰和石膏板粉,身旁是一堆砖头瓦砾。另一名保姆也吓坏了。”崔女士抬头一看,自己也吓了一大跳,保姆房门口的屋顶出现一个大洞,碎石瓦砾就是屋顶脱落的杂物,杂物中夹杂着一块砖头和几个烟头。崔女士家住一楼,破洞上方就是该楼的通风管道,“屋顶被砸后,我一抬头能看见天了,可以和上帝直接对话了。”崔女士自嘲,“事发时,两位保姆就在半米之外,说长这么大没见过家里飞砖头的,因为害怕都辞职了。”

  事发后,物业负责人杨经理带人查看现场后,派人将屋顶掉下来的杂物装进一个袋子,作为证物带回物业公司暂时保管。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破损的屋顶面积有一平方米左右,仍张着大口,钢质支撑架已出现弯曲(见图)。抬头一看,的确能看见天空。而暂时保管在物业的碎石瓦砾有半蛇皮袋。

  破洞近20天仍未修复

  崔女士称,她于2010年3月买下这个房子,收房不久就发现了问题。“这处房顶收房时因有一层薄薄的白灰并没发现,但后来装修时发现了,上面是一直通到17楼的通风管道,所以一直能看到天。”

  “发现问题后我就向开发商提出质疑,说我家这个露天通风道设计有缺陷或工程未竣工,但开放商和物业告诉我,说这是正常的。”因担心私密性和家中安全,装修时崔女士特意做了吊顶,还用钢骨架做了强化。“没想到这次楼上掉块砖头,就把我家屋顶击穿了。”

  物业杨经理称,事发后他们一直从中帮业主和开发商协调,但截至昨天,事情已过去近20天,双方仍未达成一致,崔女士在家中仍能看到天。

  开发商称楼上装修所致

  昨天,记者联系到开发商北京西单佳慧房地产公司,开发商答复记者,称此处房顶是设备间预留的空调通风管道。“当初交付房屋时,我们尊重业主,为业主二次装修预留,没有封堵。询问对方是否利用,业主方答复不需要使用,遂由我方委托施工总包方进行封堵。在业主进行房屋装修时,我们物业欲与之签订‘物业装修合同’被拒绝,对方对通风管道亦进行了改动。所以,对孔洞的封堵和业主的装修均无法实现管理。”

  开发商称,事后他们经过调查,发现崔女士家屋顶被砸穿是由于“楼上有住户装修并捅落了风道砌筑砖坠下所致”。开发商表示,事发次日,他们协同物业看望业主,之后找到楼上装修方、总包方协调赔偿方案,并制定了房顶修理方案和技术措施。但由于双方协商不能达成一致,差距较大,无法谈拢,所以至今房顶仍无法进行修复。

  记者获悉,目前崔女士已委托律师在走法律途径维权。开发商回应:“理解业主的心情,我们支持业主方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积极协助业主方解决问题。”

  记者 岳亦雷 文并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