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强行闯关 撞倒民警(图)

2012年12月04日03:5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闯桥摩托车 冲两道关卡撞倒交警 ]
昨天下午2点46分,一辆冲桥的摩托车,看到交警伸手拦截,突然加速并变道,闯了过去。记者史伟 摄
  昨天下午2点46分,一辆冲桥的摩托车,看到交警伸手拦截,突然加速并变道,闯了过去。记者史伟 摄
驾驶无证套牌摩托车,撞倒交警后,车手张某睡在地上不肯起来。通讯员邓钢拍 摄
驾驶无证套牌摩托车,撞倒交警后,车手张某睡在地上不肯起来。通讯员邓钢拍 摄

  记者夏晶 通讯员邓钢 吴培勇 王浩

  一台违章冲上航空路高架桥的摩托车,先躲过了交警设下的车网,又闪过一名准备将其拦停的交警,随后冲向对向车道准备逆行逃跑时,直直地冲向路中央双黄线上的另一名交警。

  “砰”的一声巨响,交警谢菲倒在地上。一名好心司机将谢菲送往同济医院,经检查,所幸的是谢菲并无大碍。

  昨天,正随警方采访此次整治电动车、摩托车强闯桥梁隧道的本报记者目睹了这惊魂一幕,而就在此次开展的整治过程中,记者看到,在交警抬手示意违章电动车、摩托车停下接受检查时,竟没有一台车停下,要么绕道,要么调头跑了。

  据了解,因桥梁、隧道车速较快,为保障行车安全,我市桥梁、隧道的两端都安装了禁令标志牌。但一些驾驶员为了图方便、走捷径,往往无视这些规定,强行驾车驶入。市公安交管部门安排守控的100余名交警和300余名协警,每天都要对这些违规驾驶拦截、劝返1000余次。

  [ 事发现场 ]

  冲入对向车道 逆行逃跑撞倒交警

  闯桥摩托车 接连冲过两道拦截卡口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随同硚口交通大队民警在航空路立交桥二层例行检查,拦截、劝返开上立交桥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到10分钟,民警就先后拦下两台摩托车,并对其作出处罚。

  2点50分,一名骑着黑色摩托车的年轻男子从同济医院方向上了立交桥,朝着新华路方向驶去,此时,正在上桥处负责拦截摩托车的硚口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胜发现了这台摩托车,他很有经验,立即指挥上桥的机动车停下来,试图设立一张车网,让这台摩托车减速,再将其拦截。

  可是这名摩托车司机并没有因为机动车停下来而减速,反而试图躲避,只见他先是从高架桥的最右边慢车道上桥,发现有交警拦截并设立车网,这台摩托车横着就从慢车道驶入快车道。

  此时,这台摩托车已经驶向王胜身边,王胜示意其停车,并伸手去拦截,可是摩托车依然冲了出去,躲开了王胜。

  躲过王胜后,这名男子又加速往对向车道上逃跑,此时航空路立交桥二层环岛上已出现车辆排队的现象,立交桥三层车速非常快,而该男子竟驾驶摩托车从二层往三层逆向冲去,往前闯了10米。

  这时,硚口大队二中队民警陈锋正站在从新华路方向往硚口方向的三层下桥处,谢菲就离陈锋两三米的位置,这名男子绕过王胜后,朝着对向车道冲去,此时谢菲就站在道路中央的双黄线处,看到这名男子冲过来,谢菲下意识地举起双手,想将其拦住。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看到谢菲伸手拦他,竟然没有刹车减速,而是直直地朝着谢菲撞了过去。

  “我当时看到他冲过来,嘴里想喊‘减速’,谁知‘减’喊了,‘速’还没喊出口,摩托车就撞上来了。”事后,谢菲告诉记者,摩托车硬生生地撞到了左腿踝关节处,他感觉一阵钻心的疼,失去了平衡,倒在地下。

  而这个时候,摩托车手因为撞倒谢菲,自己也摔在地上,任凭交警怎么说,都不站起来了。

  随后,一辆车牌号为鄂AC0X16的小轿车经过此处时,看到交警受伤,二话没说,就带上谢菲和同事,将他送到了同济医院。

  经过检查,谢菲所幸伤势不重,只是踝关节软组织挫伤。

  [ 对话车手 ]

  怕被罚 无证套牌摩托车闯关卡

  当这名男子将民警撞倒后,一直睡在地上不肯起来,直到记者上前询问,他才说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原来,这名男子姓张,甘肃人,来武汉后一直在武昌水果湖靠烤羊肉串为生,看到很多老乡都买了摩托车,他也找人买了一辆,“我这台摩托车是没手续的”,所以碰到交警只能绕行或调头。

  “前不久我在武昌一个高架桥上也差点被交警拦下,后来也是这样强行冲过去了。”张某还说,自己其实知道无证驾驶是违法的,也知道摩托车不能走高架桥,“这点交通规则常识我还是有的,但就是为了图方便。”

  当天,张某到硚口进了一些孜然和辣椒粉,准备上航空路高架桥往新华路方向走,谁知桥上有交警在拦截,当第一名交警拦他时,他就非常害怕,自己没驾驶证,又是套牌车,被交警拦下后肯定会被处罚,所以他就想强闯过去。谁知,绕过一名交警后,后面还有一个,他一下子就撞了上去。

  “我自己真的是懵了,我不想的,我只是太害怕了。”这名男子一直睡在地上,不停地说着自己害怕。

  [ 交警说法 ]

  管理摩托车 需要更有效的手段

  交警执法 100%摩托车会跑

  “如果说机动车有10%到20%交警示意其停车时会跑,电动车80%会跑,那么摩托车100%会跑。”昨天,一名现场执法的交警告诉记者,目前有很多摩托车早已过了使用时限,还有一些手续不全,有些车主根本没有驾驶证,所以这些摩托车在路上被交警拦截时,肯定是要跑的。

  昨天下午,记者随同交警开展整治时就看到,没有一辆摩托车能在交警拦截时会自动停下来,要么调头就跑,要么强行冲过去。

  昨天下午2点40分,记者在航空路高架桥二层环岛处京汉大道往青年路方向上桥处看到,一辆摩托车后面带着人,前面放着用编织袋装着的货物,而司机和后座上的男子还架着一根约3米长的铝合金管子。

  此时,航空路立交桥面上车流量很大,由于之前有3辆车发生小擦碰,桥面堵了,可是这辆摩托车却在车流中穿梭。另外,由于该处道路正在实施改造,洒水车刚洒了水,路面十分湿滑,这辆摩托车骑得也是歪歪扭扭。

  可就是这样,当交警示意其下桥时,这辆摩托车的司机视而不见,加油门就冲过去了。

  昨天,当记者赶到同济医院时,谢菲已经拍完了片子,结果还好,他正在给家人报平安。然而,与谢菲一起来的同事陈锋聊起当天的事情时,觉得十分气愤。

  “我们在现场的交警,几乎每一个都有被摩托车撞过的经历,就在11月1日,我在月湖桥下执勤时,被一辆摩托车撞飞了,现在又是谢菲,摩托车管理还需要更有效的管理办法。”陈锋说,这种事情对交警伤害太大,这次是谢菲运气好,所以伤得不重,可是这些人太嚣张了。

  而就在2008年7月11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大桥交通大队民警黄迎在武昌桥头执勤时,因制止一辆无牌摩托车闯桥时被摩托车撞倒,头部受重创,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其实我们多数时候是劝阻这些摩托车、电动车不要上桥,这是为他们生命安全考虑,武汉的桥梁隧道很多都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摩托车、电动车在通行时,很容易被机动车刮倒出现意外。”虽然自己被摩托车撞伤了,不过谢菲还是希望能通过媒体,提醒广大的摩托车司机和电动车驾驶员,不要闯桥,遵守交通规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