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沙火车站将接驳地铁 四号线南延线直通南沙港

2012年12月04日05: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南沙唯一火车站将接驳地铁 施工期间四号线不停止运行 ]

  南沙居民坐高铁出行更便捷

  四号线南延线将直通南沙港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报道 作为南沙目前唯一的火车站,一直以来,庆盛高铁站的交通接驳都很不方便。很多旅客都希望能够尽快有地铁直达。记者昨天获悉,紧挨着庆盛高铁站的地铁四号线将要加建庆盛地铁站,现在正在进行工程招标。作为原有的四号线上的加建站,庆盛地铁站施工期间四号线不会停运。

  学生呼声:

  希望能坐地铁直达庆盛

  作为广深港高铁的其中一站,位于南沙的庆盛高铁站已经在去年12月26日投入使用。这也是现在南沙唯一的火车站。除了附近居民可以通过此站去东莞、深圳外,不少在大学城上学的东莞、深圳学生也会来这里坐高铁回家。但经过大学城的地铁四号线目前仍未能直接抵达该站,学生们在东涌地铁站出来后,还要再换乘公交车或者摩的才能到庆盛高铁站,非常不便。他们一直希望能够坐地铁直接抵达庆盛。

  地铁规划:

  已预留庆盛站技术接口

  记者从招标公告上了解到,庆盛站是地铁四号线万胜围至金洲段的预留高架站,目前四号线万盛围至金洲段已建成通车。四号线二期工程设计和建设中已预留了该站分期实施的工程条件及相关技术接口。

  庆盛地铁站位于四号线与广深港高铁交会处北侧,四号线在该段呈南北走向布置。车站为高架两层侧式车站,车站南侧为广深港庆盛站,西侧为京珠高速,周边主要以农田、村镇居住和工业为主。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1016.6平方米,车站主体采用两层布置,主体首层为地面的站厅层,二层为高架的站台层。设计跟四号线其余的高架站差不多。

  未来展望:四号线延至南沙客运港

  由于庆盛站是在既有营运的四号线区间上增设的车站,施工时必须以四号线不停运为前提。据介绍,除了加建庆盛站外,四号线还将建设南延段。线路起始于金洲,终止于南沙客运港,大致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布设。线路长约12.6公里,共设置6座车站,分别为金隆站、广隆站、大涌站、塘坑站、资讯园站和南沙客运港站。平均站间距约2.1公里,换乘站1座,为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十五号线换乘。设置停车场一处,位于广隆村附近。

  四号线南延线建设,可实现地铁与南沙客运港的换乘,可增加当地居民交通出行方式的选择。未来,南沙区居民可以从南沙核心湾区乘地铁到四号线庆盛站,再换乘广深港高铁前往东莞、深圳和香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