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男子欲勒索政府200万 制爆炸装置威胁

2012年12月04日06:0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自制爆炸装置 “80后”欲勒索政府]

  准备

  李永贵在竹林里用酒瓶、碎玻璃、竹筒、蜡烛以及鹅卵石、鞭炮火药等物品,制成一个爆炸装置。

    作案

  11月15日,李永贵来到富顺县一茶馆,以喝茶为掩护,将爆炸装置放在桌子下并点燃,随即逃离现场……

  11月15日中午12时许,一个自制爆炸装置在富顺城区滨江路上一茶馆内被点燃……

  所幸,现场未发生爆炸事故,到场民警在装有自制爆炸装置的包裹内,发现了一封向政府勒索200万元的信。

  昨日,自贡市公安局富顺县公安分局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通报了此案:警方已于11月22日晚10时许在晋城镇一饭馆内将犯罪嫌疑人“80”后富顺男子李永贵(化名)抓获。

  蓄谋鞭炮火药,自制爆炸装置“李永贵原来在西安打工,今年10月20日左右才回到富顺。”办案民警介绍,“他在外地打工时没挣到什么钱,于是想到通过制造爆炸装置来敲诈政府钱财。”

  想好实施方案后,10月24日,李永贵先后到隆昌县去购买鞭炮、手机及两张手机卡,又在富顺县城购买胶带、纸张、印泥等物品。

  11月13日,李永贵在富顺县东湖镇一山上的竹林里,用从家中带来的酒瓶、碎玻璃、竹筒、蜡烛以及鹅卵石、鞭炮火药等物品,制成一个爆炸装置,然后装置装在一鞋盒里。将所需物品准备好后,李永贵小心翼翼地将“成品”放到背篼里,同时,也将他事前写好的威胁、敲诈政府200万元钱的书信,以及印有“富顺”“爆炸”字样的纸片300余张放在背篼里。最后,再将背篼装在一塑料口袋里伪装成一包裹。

  准备就绪后,李永贵将这个“包裹”带回了东湖镇高石村家中,然后于第二天晚上10时许,从高石村搭乘一摩托车到达富顺县城东街,并住在东街一旅馆。

  作案爆炸放哑炮,“黑人”心虚而逃11月15日中午12时许,李永贵将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带到富顺县城东门口滨江路一路边茶馆,然后以喝茶为借口,将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放在桌子下并点燃,随即火速逃离现场。

  不料,李永贵自制的爆炸装置并未爆炸。

  几分钟后,数辆警车呼啸而来,附近居民迅速从屋内奔出,大街上瞬间就集结了上百人围观,眼睛死死盯着警戒线里那个“危险物品”。“民警在包裹内发现了一枚自制爆炸装置和一封勒索信,写信人打算向政府要两百万元。”

  事后,他用新买的手机号码在手机上编辑了几条威胁短信,并自称“黑人”,欲将短信发给东湖镇相关领导,借以实施敲诈。

  不过,后因李永贵自己害怕,觉得自己没能力拿到这笔钱,并没有将已编辑好的短信发出去。次日,李永贵因担心东窗事发,赶紧从富顺县坐客车逃往云南省昆明市。

  落网跨省擒凶,男子被刑拘11月22日,专案组确定了李永贵落脚在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随即与当地警方联系,连夜驱车100余公里赶往该地。当晚10时许,民警在晋宁县一饭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永贵抓获。经连夜突审,李永贵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告破。

  目前,李永贵因敲诈勒索已被警方刑拘。

  董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蒋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