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大运会时虚报保安数量 贪污283万获刑14年

2012年12月04日07: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大运会时虚报保安数量 民警吞283万获刑14年]

  南都讯 记者肖友若 备受关注的大运安保工程民警涉贪280万一案近日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朝此前系深圳市公安局民警,某保安公司部门经理,罗湖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王某朝涉嫌贪污罪和妨碍公务罪两罪并罚,被判14年有期徒刑。

  将多报的983名保安报酬私吞

  今年8月16日下午,民警王某朝在深圳罗湖法院首次出庭受审,其涉嫌在大运安保工程中多报保安员数量贪污280余万元,此外还涉嫌打伤一名检察院事务官妨碍公务犯罪。直到11月28日,该案悄然在罗湖法院宣判,王某朝被宣布以贪污罪和妨碍公务罪两罪并罚判处14年有期徒刑。目前,尚未知其本人是否上诉。

  根据罗湖检察院的指控和法院判决,2011年6月,深圳市祉庆物业公司张某枝(另案处理)投标广东电网深圳供电局大运安保项目时与被告人王某朝相识,两人商量在供电局大运安保项目的投标及中标后形成合作关系。2011年7月,祉庆物业公司和深圳某保安服务公司同时中标,合同内容均为安排安保人员现场巡逻,看护大运电力设施等安保服务。其中,深圳某保安公司中标3份,依约向供电局提供6 4 4名保安员,费用5 6 9万元。祉庆物业中标3份,向供电局提供1039名保安员,费用90 0万元。此外,祉庆物业张某枝还中标了一个安保项目,需提供安保人员1000名。由于祉庆物业规模小,张某枝和王某朝约定,由王某朝以深圳某保安公司的名义组织调配保安帮助祉庆物业完成提供1800多人的安保服务内容,并由张某枝向王某朝支付相关费用。

  王某朝在向深圳某保安公司申请招聘保安人员过程中隐瞒供电局人数设定的真实要求,谎称644名保安员是指岗位数,按照三班倒的要求,必须招聘1627名保安以履行大运合同,王某朝通过调配以上1627名保安员在完成深圳某保安公司实际所需的644名保安员的安保任务外,还帮助张某枝完成祉庆物业所需的1 8 0 0多人的安保任务。在张某枝已向其支付了祉庆物业完成合同所需支付的相关费用的情况下,王某朝将多报的983名保安员所获取的工资、伙食费、住宿费、保险费、交通费、招聘费、服装费共计283万元据为己有。

  在检察院大吵大闹打人

  除涉贪指控,2012年3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纪委工作人员带王某朝乘车至市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拟将王移交调查时,与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事务官庄某发生肢体冲突,庄被鉴定为轻微伤。后王某朝又在检察院大吵大闹,涉嫌妨碍公务。

  其后,王某朝于今年3月18日被罗湖公安分局刑拘,3月27日被罗湖人民检察院批捕。

  王某朝其人

  搞大女生肚子被停职 拿菜刀要砍公安局长

  王某朝,在熟知他的人眼中,他是一个“神”一样的人物,有着传奇的经历。南都记者通过多方走访,试图还原王某朝的人生轨迹。王某朝祖籍陕西,大学本科毕业学法律专业,事发前在深圳某保安公司任人防第七护卫部经理,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却是深圳市公安局的民警,为何他不在公安局工作却到了保安公司任职,这其中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据王某朝的多年同事回忆,王某朝今年40岁左右,此前在深圳市公安局巡警治安支队工作,年轻有为,口才出众,已有家室,却因和深大一名学生恋爱并使得后者怀孕,被女生家长告到深圳市公安局,王某朝很快被停职。事后,赋闲在家的王某朝认为对自己处理得太重,要求恢复工作。脾气火爆的他有一次在身上绑了一把明晃晃的菜刀,要去找时任深圳市公安局局长理论,还扬言要把局长砍了,在乘坐电梯前往局长办公室时,被几名熟人发现,这才把王某朝强行扯了回来。

  与女学生之事发生后,王某朝已经无法在市公安局上班,自己提出调到深圳某保安公司工作,经组织同意遂前往,王被放到押运公司做经理。其间还发生了一起公开见报的新闻,其部下在阳江开展押运业务,被阳江公安局拦停,其部下请示王称“对方有枪”,王当即回应,“你们没有枪吗?”双方发生对峙。事后王被撤掉押运经理,后又调到七部当经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