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政悬崖”忧虑降温 上周百亿美元流向美股基

2012年12月04日08: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财政悬崖”忧虑降温 上周百亿美元流向美国股基]
  据美国全球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里,美国股票型基金吸引了超过100亿美元净流入,创过去一年多来最大单周净吸金规模,表明市场对“财政悬崖”谈判结果和美股前景的信心有所恢复。

  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报告,在截至11月27日的一周,机构投资者对美国主要大宗商品期货的净多仓实现环比增加,为连续第二周实现增长,这反映市场信心已经筑底并温和反弹。

  乐观情绪升温

  EPFR表示,市场对于美国国会两党能够共同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的乐观情绪正在聚集,导致投资者的关注度重新回到全球经济规模最大的经济体。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股基吸引了107.3亿美元净流入,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周资金净赎回的态势,而同期全球股基吸引148.6亿美元净流入,这意味着美股基净吸金规模占全球股基的72%。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9周时间里,美国股基出现资金净赎回的周数达7周,而今年以来该基金的累计资金流向仍为负,规模约为230亿美元。和以往一样,机构投资者是主导资金净流入的主要力量,且其感兴趣的仍然是蓝筹股ETF,而个人投资者在今年以来的48周时间里有46周是在净赎回资金的。

  其他风险资产方面,上周新兴市场股基吸引了28.6亿美元净流入,创过去10周新高,今年迄今该基金吸引了345亿美元净流入;美国高收益债基吸引了6.2亿美元净流入,创过去5周新高,今年以来其累计净吸金380亿美元;新兴市场股基吸引了10.5亿美元净流入,今年以来其累计净吸金389亿美元。

  机构看多美大宗商品

  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7日的一周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非商业净多仓为116096手,环比增加6248手,增幅为5.7%,且为连续第二周实现增长;汽油期货非商业净多仓为79563手,环比增加6290手或8.6%;民用燃油非商业净多仓则连续第6周被缩水,目前为23238手。另外,美国四种天然气期货非商业净多仓增加3.9%至171832手。

  而受机构看多推动,纽约原油期价在11月份累计上涨了3.1%,其中在报告期中上涨了0.5%,并在上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一步收涨至每桶88.91美元;汽油期货价格在报告期内累计上涨0.7%。

  美国Price Futures集团资深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资金开始回流原油市场,“我们对经济前景乐观情绪有所上升,且目前中东政治风险仍在发酵。”此外,美国能源部上周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3日,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环比减少,而日产量上升至每天681.8万桶,刷新历史新高。

  贵金属方面,上周纽交所黄金期货非商业净多仓为193742手,环比增加12927手,增幅为7.1%,且为连续第三周实现增长;白银、铂金和钯金期货非商业净多仓分别增长2%、3.6%和15%。重要基础金属铜期货非商业净空仓环比减少3431手至2979手。

  机构的看多也在资金数据上得到支撑,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28日的一周里,该机构追踪的大宗商品板块基金吸引了近5亿美元净流入,其为连续第15周成功净吸金,该基金今年累计吸引了185亿美元净流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