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强势应对巴勒斯坦入联引发国际争议

2012年12月04日10:4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以色列强势应对巴勒斯坦入联引发国际争议]
  以色列表示坚持扩建定居点

  12月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针对以色列新的定居点建造计划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时说,“哪怕面对国际压力,以色列也将继续坚持本国生死攸关的利益。”这名官员强调说,“对于已经作出的决定,我们不会改变主意。”

  11月29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作为“回应”,以色列安全内阁在第二天即30日就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3,000套住房。以《耶路撒冷邮报》等多家媒体当天援引以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以色列作出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扩建新定居点的决定,是对联合国批准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的抗议。

  此外,以色列政府宣布将扣押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关代收的一亿两千万美元的税金和关税款项,用于偿还拖欠以色列公司的债务。以色列财政部长说,以色列政府将使用原该转给巴勒斯坦方面的税款,来偿还巴勒斯坦方面拖欠以色列国营电力公司和其他以色列公司的债务。这是以色列采取的第二项报复行动。

  在E1地区修建居点等于把巴勒斯坦一分为二

  以色列政府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以安全内阁还批准了在备受争议的E1地区修建数千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E1地区位于耶路撒冷和第三大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之间。以色列数届政府一直试图在这一地区扩建定居点,但由于美国的强烈反对,定居点扩建计划被长期冻结。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犹太人定居点将在“绿线”(1967年中东战争前停火线)之外的东北部连接耶路撒冷和马阿勒阿杜明,分割约旦河西岸的北部和南部,即使巴勒斯坦即使真正立国,也将一分为二,难以运转,无从建立一个完整国家。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目前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居住着50万犹太人定居者和250万巴勒斯坦人。国际社会将以色列修建的所有定居点视为非法。

  耶路撒冷地位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都是阻碍巴以恢复直接和谈的主要障碍。以方称耶路撒冷是其“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要求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多次表示,只有以色列完全冻结定居点建设,巴方才能重回谈判桌。

  联合国:以色列扩建定居点是对“和平致命一击”

  12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批评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附近开发一个有争议地区的计划,称这给予以色列同巴勒斯坦人实现和平的机会 “几乎致命一击”。潘基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在其称为E-1的贫瘠地区修建数千栋犹太人房屋,“有完全切断”东耶路撒冷和西岸其他地区联系的危险。

  欧美官员也特别警告以色列不能开发E1地区,否则形同挑衅国际社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抨击以色列的做法打击中东和谈磋商。希拉里称,奥巴马政府与美国历届政府一样,已经对以色列明确表述,这样的行动将会延误谈判中的和平进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重申,美国反对在殖民区及东耶路撒冷大兴土木“我们认为这些行动只会适得其反,使以巴双方更难恢复直接谈判,或落实两国和解方案。”

  12月3日,英国、法国、瑞典、西班牙和丹麦分别召见以色列驻这些国家的大使,表示反对以色列开发东耶路撒冷附近有争议地区的决定。法国总统奥朗德批评以色列新的定居点建造计划的决定与以色列希望和巴勒斯坦议和的初衷背道而驰。但是奥朗德表示,法国不准备对以色列实施制裁。

  巴勒斯坦于11月30日强烈谴责了以色列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扩建3000殖民房屋的做法。巴勒斯坦通讯社引述政府声明指出,这一决定是“非法的”,如同“打向所有支持巴勒斯坦国的国家的一记耳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官员艾希拉维说,这是以色列的行为是对一个国家的侵犯。巴方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巴人自治政府有否讨论利用联合国赋予的新地位,请国际刑事法庭研究以色列的殖民区扩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