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3岁男童午睡时猝死 幼儿园被判赔偿10万元

2012年12月04日11: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三龄男童午睡猝死幼儿园判赔10万元]
教育机构对未成年人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
教育机构对未成年人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梦 通讯员/杜楠)记者昨日从高明区法院获悉,高明一幼儿园幼童猝死案已于近日作出一审宣判,判处被告幼儿园赔偿10万元给原告。

  案情回放 3岁男童午睡猝死

  今年3月14日,就读于合水幼儿园的3岁男童小崔(化名)在午睡时猝死。根据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出具对小崔的尸检报告,小崔的情况符合在小肠节段性出血、化脓性扁桃体炎及肺间质炎症反应的基础上猝死。

  猝死幼童的父亲崔先生说,3月14日早上7时,小崔起床。7时20分,小崔吃早餐,吃的是鸡蛋、蛋糕。8时05分,小崔被送到幼儿园。下午2时49分崔先生接到电话,说孩子得疾病,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小崔的母亲谢女士说,事后幼儿园告诉崔先生夫妇,午睡时有一个保育员看护孩子。下午2时30分,班主任过来接班,叫小崔起床,发现小崔趴睡在床上,“口唇发白,手指发紫,不省人事”。

  小崔被急送医院抢救,但医生检查发现,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谢女士的职业是护士。她说,她很清楚孩子的身体状况。小崔平时身体很好,吃饭、玩耍什么的,都很正常。孩子午睡猝死,让她怎么也想不通。

  崔先生夫妇认为,幼儿园环境、办学条件是造成小崔死亡的元凶之一,因此向幼儿园索赔57万元:其中死亡赔偿金47万元,精神损失费10万元。

  法院判决 幼儿园未尽到高度谨慎注意义务

  今年7月10日,3岁男童在幼儿园午休猝死案在高明区法院更合法庭开庭审理。

  法院审理查明,涉案幼儿园具有办学资质。原告崔某、谢某之子小崔原在该幼儿园的小一班就学。今年3月14日14时30分许,该班班主任到学生睡房去叫学生们起床穿衣服,但小崔未起来。

  接着,该班主任与保育员一同叫小崔起床,小崔仍无反应。此时,该班主任与保育员观察到小崔面色异常、嘴唇变黑,班主任立即通知园长。

  幼儿园立即派车送小崔于当日14时40分到达合水医院进行抢救。合水医院医生即时为小崔检查,发现其呈死亡状态,后经抢救仍未挽回其生命。当日17时50分许小崔被送往殡仪馆。

  今年3月16日,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受原告委托,鉴定小崔的死亡原因。2012年4月6日,该中心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结论为:小崔符合在小肠节段性出血、化脓性扁桃体炎及肺间质炎症反应的基础上猝死。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和有关法条规定,教育机构对未成年人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虽然小崔经鉴定死亡原因是多种病因作用下的猝死,但受害人小崔系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幼儿园作为小崔的教育机构,负有更为严格的保护义务。幼儿园工作人员未对小崔病情变化尽到高度谨慎注意义务,故应适当对原告进行赔偿。

  综合案情,除被告幼儿园已垫付的殡葬费等费用共计18631元外,另行赔偿10万元给原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