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Windows 8设备销量疲软 市场占有率1.09%(图)

2012年12月04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Windows 8设备销量疲软 市场占有率1.09%(图)]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自Windows 8发布以来,新款笔记本和平板销量持续下滑。同时,电脑制造商也报告称,Windows 8产品市场表现低迷。数据显示,11月Windows 8的市场占有率为1.09%。

  有报道称,为了应对低于预期的市场需求,微软可能会将今年的Surface RT平板订单削减一半,从400万台下调至200万台。微软官方已经否定了这一消息,但华硕、三星、戴尔等Windows RT平板制造商同样表示,Windows 8设备需求疲软。

  索尼VAIO产品经理表示:“我不想说我们完全达到预期,但我们可能已经非常接近预期。如果对比Windows Vista升级Windows 7时代和Windows 7升级Windows 8时代,我们的销售数据其实并没有Vista升级Windows 7时代那么高。”

  Win 7库存影响win8销售

  据《电脑报》报道,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称,在国内市场,目前PC厂商积累了不少Win 7电脑的库存,这影响了预装Win 8的OEM电脑的上市与销售。在谈到Surface时,他称Surface RT偏向消费应用,建议有较高商务需求的用户考虑购买X86架构的产品。

  据悉,微软首款自主品牌客户平板运行Windows RT系统,Windows RT是一款专门面向ARM处理器设备计的系统。

  有专家表示,Windows8系统推广不力,主要原因是iPad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大多数情况下,当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笔记本电脑或是iPad时,都会选择后者。而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几年不会改变。

  张永利表示,Win 8的界面与其他系统不一样,用户家使用的方法也不一样,所以具体的功能会有一些差别。其实Win 8上的应用有一些功能在其他系统的版本上也没有,比如支持动态磁贴。

  Win8操作繁琐 消费者不适应

  虽然Win8有一些独创的功能,但是Windows8繁琐的使用让用户选择放弃。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有消费者表示,win8的左下角没有了开始键,用户很难找到一些操作,而且这种瓷砖式的界面,虽然看起来很华丽,很多隐藏的功能,很多常规的功能都不知道在哪里用,同时他的一大亮点就是可以触摸,但是现在的笔记本都是老式的很少能触屏,也不能为了一个系统再买一个笔记本。

  微软中华区Windows 产品总经理韦青说,当初从DOS指令转到鼠标键盘的时候,也是有很多反对声音,最终证明转换是成功的,现在历史在重演,大家已经很习惯鼠标键盘了,但触屏也是一个趋势,现在微软就给你提供了转换的方式。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Windows 8 11月的市场占有率较之上月提升了0.68个百分点,升至1.09%。与此同时,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跌落了0.84个百分点,由40.66%跌至39.82%。Windows 7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升至44.71%。(中新网IT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