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加州财政窘迫 州长议员等高官需再减薪5%

2012年12月04日14: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加州财政窘迫 州长议员等高官需再减薪5%]
  中新社旧金山12月3日电(记者刘丹)美国加州参议院和众议院3日为部分11月当选的新科议员宣誓就职。这些议员上任第一天就得和议长、州长等高官一样,面临薪水减少5%的现实。

  加州政府囊中羞涩,今年5月预估赤字160亿美元。州长布朗5月31日宣布,12月3日起,包括他在内的政府及立法机构民选官员全部减薪5%。

  2012年一份关于各州议员年薪的报告显示,减薪前,加州议员以9.0526万美元的基本年薪高居全美第一。其次是宾夕法尼亚州的8.2026万美元,纽约议员以7.9500万美元列第三。

  从3日起,布朗的年薪将从17.3987万美元减为16.5288万美元,每年少得8699美元。两院议员每人每年少得4765美元,从9.5291万美元减至9.0526万美元。减薪者还包括副州长、州务卿等其他民选官员。

  而在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州长年薪为21.2179万美元,议员为11.6208万美元。

  减薪5%并非布朗首创。1990年,加州选民通过一项提案,由一个7人组成的公民赔偿委员会在5月31日投票决定是否在当年12月将民选官员减薪5%。

  布朗的前任,共和党州长施瓦辛格也在加州面临高额财政赤字时执行这个决定,保障州府继续运作。

  今年11月6日大选,加州民主党大获全胜,把持参、众两院。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籍的布朗很快就会任命自己人接替本月底任期即满的共和党委员,从而在7人委员会中拿下多数席位,更改从前决定。即在加州财政赤字结束时,可为民选官员加薪。

  好莱坞明星出身的施瓦辛格在州长任期7年两个月,据说从没领过工资。第3次当选州长的布朗当年竞选时也曾发出“不管州长是否有工资,我都要参选”的豪言。

  有趣的是,立法议员的薪水连续被减,他们的高级助手待遇却节节上升。《沙加缅度蜜蜂报》披露,加州众议院议长约翰?佩雷兹减薪后年薪10.4105万美元,而他的幕僚长年薪19万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加州面临困境,所有加州人都应做出牺牲。相对于加州和美国其他州,加州民选官员薪水已经相当高了,理应做出表率。

  但也有人认为,这种“一刀切”的方式很不合理。减薪会让那些极富才华、有政治前途并有志于投身公共事务的参选人退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