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学毕业生持枪抢劫百万金饰 称以后好讨老婆

2012年12月04日14: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讨老婆养孩子压力大,决定干一票”]

  据青年时报报道

  昨天傍晚5点半,嘉兴市区禾兴南路与中山东路的交叉口,人影交织,车流不息。向北50米不到就是戴梦得购物中心,向南则是珠宝一条街曼卡龙、越王珠宝、江南大厦黄金珠宝商场、戴梦得珠宝行均汇集于此。

  在22天前的同一时间,这个繁华的闹市区上演了一出黄金大劫案。

  光棍节男子持械抢劫金店

  11月11日,傍晚5点半,一个蒙面男子突然闯进位于嘉兴市区禾兴南路上的越王珠宝店,掏出一把枪大声喝:“不许出声,全部给我进去! ”

  紧接着,店里当班的3名店员被逼进更衣室。

  直到警察赶到,紧邻越王珠宝的曼卡龙珠宝店店员才知道,邻居被抢了。

  越王珠宝店里,三四个摆放黄金首饰的玻璃柜被砸得粉碎,包括手镯、项链、戒指在内的122件金首饰被抢……总质量为2600余克,按当天金价估算,被抢黄金总价值115万元。

  这是一起嘉兴市新中国成立以来价值最大的黄金劫案。

  嘉兴市公安局及南湖区分局迅速展开侦查,并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侦破组,不眠不休翻看时长8000多小时的视频资料,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

  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在辽宁省辽阳市一宾馆内落网。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周某的交代,警方追回了全部赃物。

  劫匪竟是大学法学系毕业

  昨天,周某从辽宁被押回嘉兴。

  据了解,周某是辽宁省海城市人,27岁,辽宁渤海大学法学系毕业。他是家中独子,家人在老家务农,家境一般。

  原本周某在安徽一家纺织厂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小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想到以后要讨老婆养孩子,压力随之而来,决定去“干一票大的”。

  追捕组组长、南湖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泳锋告诉记者,作案前,周某翻看了大量有关抢劫案的报道,对怎么抢劫进行深入研究,并从谷歌地图上选择这家越王珠宝店。

  “学法律的周某反侦察能力极强,他在来嘉兴的途中和逃跑的途中,不断更换交通工具、变换服装和背包。 ”警方说。

  警方通过一系列科技破案手段,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统计,周某逃亡路线横跨6个省18个城市,而他的家人还全然不知。

  周某落网后,他对办案民警说:“自己很清楚犯了什么事,抢完以后就后悔了,每天都睡不好觉。不停换地方,又不敢跟任何人说。 ”

  被抢金店店员仍然心悸

  昨天,记者赶到被抢的越王珠宝店,店里只有三名女店员,一名男店长。

  “平时我们是6个人,现在是吃饭时间,大家轮流去吃饭了。”门口的女店员说。

  虽然他们都不是那天当班的那批员工,但是提起该案,他们也是心有余悸。女店员反复说:“当时他有枪啊。 ”

  据周某交代,那枪其实是一把塑料玩具枪。

  据了解,越王珠宝店是今年8月新开的,与隔壁曼卡龙相比一些设备和人力尚不完善。如曼卡龙店内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被抢的越王珠宝店内并未看到。

  而案发当天,适逢光棍节,又地处闹市区,各种广告声音此起彼伏,以至于劫案发生时,边上的多数店家都没觉察到出事。 “当时店里客人比较多,大家都忙着招呼,我们都没注意到,直到警车来了,我们才知道有人抢劫。 ”周围的店家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