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价旅游团年龄成硬门槛 不达标需交超龄费

2012年12月04日15: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特价旅游团年龄成硬门槛 不达标需交超龄费]
  旅游竟要先过年龄关,年龄不达标需交“超龄费”

  特价团“看菜下碟”只因购物能力

  “价格低廉的特价旅行团,入团门槛却设置得很严格。”在武汉,一些旅行社参加云南游特价团的门槛居然是参团人的年龄。出去旅游怎么还跟年龄有关呢?今天,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

  在汉口解放大道一线,旅行社门点鳞次栉比。现在是出游淡季,为了吸引消费者,各大旅行社门店都在橱窗上醒目地标注着特价团的信息,其中以云南游最多。

  记者走进一家门店,它打着“云南、大理、丽江双飞六日游1200元起”广告。“现在去云南,可算是找对时机了!” 这家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是云南游的淡季,所以才有特价团。这家门点报出的12月份最便宜的一个云南特价团,售价仅940元,项目包括武汉到昆明的往返机票;5顿早餐7顿正餐;全程高星级酒店,并赠送一晚温泉养生SPA度假酒店;送洋人街、玉龙雪山、三塔寺、石林等著名景点大门票,以及《印象丽江》、《崇圣寺三塔》、《黑龙潭》等演出门票等。

  如此低廉的价格很难不让人动心。然而,当记者提出要带着母亲和妻子同去时,工作人员立即询问起两人的年龄来。记者告知母亲已年过六旬,妻子则是“85”后时,工作人员面露难色:“这是特价团,年龄限制在28至54岁,年龄不达标需要交"超龄费",每人要缴纳800元。”记者注意到,如此一来,团费就与非特价团的团费相差无几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旅行社门店,得到了同样的答复。如果要参加旅游特价团,年龄是硬杠,下限年龄最低可以放宽到24岁。旅行社方面几乎统一答复称这是旅游目的地的规定,必须执行。

  一位经营旅行社多年的业内人士向记者坦承:“去云南旅游,且不说6天吃住,光是双飞的机票成本就不低。”为了弥补旅行社的损失乃至盈利,绝大多数的特价团实际就是购物团,年龄超过54岁的人绝大多数已退休,缺乏经济实力且相对谨慎,缺乏购物能力。而年龄在28岁以下的年轻人因经济不稳定,购物能力同样缺乏。为了不亏本,这两类人报团时就要收取附加费保证利益。“这不是某一条线路或某一个地区的独特现象,一旦到了旅游淡季,旅行社为了人气,就会用到特价团来吸引顾客,然后通过购物弥补损失。"看菜下碟"已是行业的潜规则。”

  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武汉及云南两地旅游主管部门,他们均表示绝无针对旅行团的年龄歧视规定存在。旅行者一旦发现自身利益受到损害,均可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投诉。(记者张翀)

  作者:张翀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