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基督城举行圣诞大游行 华人列阵展风采

2012年12月04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西兰基督城举行圣诞大游行 华人列阵展风采(图)]
新西兰基督城举行圣诞大游行 华人列阵展风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经过连年地震的洗礼,基督城正从阴霾中走出。12月2日下午,新西兰基督城举行2012年度的圣诞大游行。中华社区再次列阵出场,展现中华风采。

  基督城中华协会、南岛和统会,联合路易艾黎中文学校、侨艺醒狮团、芳华国术馆、坎大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江浙沪同乡会、南岛商会、南岛华商会、林肯大学华人联谊会、广东同乡会、湖北同乡会、基督城福清同乡会、基督城福建同乡会、新中商会南岛分会等华人社团,积极投入游行活动。

  今年的圣诞游行,正值中新建交四十周年,中国驻基督城总领馆开馆一周年。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海外侨胞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组织者全力以赴,及早着手,精心策划。参与者人数众多,阵容宏大。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刻苦努力,认真排练,为弘扬中华文化争做奉献。

  华人方阵今年的中华腰鼓队有三大亮点:一是队前的一老二小,惹人关注。老领队年逾七旬,手舞铜镲,镲声嘹亮,引导着队员鼓姿和鼓点的变换。年仅九岁的童女童男紧随其后,别看他俩人小,腰鼓却打得娴熟,一招一式,毫不含糊,引来掌声喝彩!二是腰鼓队里首次出现了男士身影,更有特色。为了学好腰鼓,有的男队员,独自苦练到深夜,个中辛苦,不言而喻。亮点之三是,队里增加了几位90后的年轻人,一改往日阵容。中华文化后继有人,令人欣慰。腰鼓队将近50人,阵容宏大,鼓声阵阵,激动人心;队员们容光焕发,昂扬振奋。中华腰鼓,是华人游行方阵中,闪光发亮的精品。

  腰鼓队后,“划”来了五条旱船,旱船上还“坐”着船公、船婆。这是新添的传统文艺节目,新西兰观众从没见过这个,对旱船感到特别新颖有趣,笑声和口哨声连成一片。从船上散发的糖果,引来孩子们阵阵欢呼!在中国总领馆和国侨办的大力帮助下,这些旱船于游行前3天及时运抵基督城,给游行增光添彩。

  紧随旱船的花车上,是中华锣鼓。三面战鼓,声如雷鸣,振人肺腑;锣镲交响,催人奋进,给人鼓舞。在锣鼓声中,“飞”过来金银两条巨龙。舞龙的小伙,是80、90后的中国留学生。绣球飞舞,巨龙翻腾,龙的传人,传人舞龙,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复兴。龙到之处,一片呼声,一片掌声。巨龙之后,秧歌队伴着锣鼓来到。她们多是老年妇女,边舞边行,体现出侨胞的生活幸福安定,社会和谐,歌舞升平。

  醒狮团花车上表演着中国特有的狮舞。雄狮、母狮和幼狮,随车跳动,充满了生机和情趣。学校花车上,孩子们在读书、唱歌、弹琴,表现了一代华裔学生,在居住国正茁壮成长。其后的扇舞秧歌,与花车上的学生,相得益彰。小黄龙腾空而起,盘旋飞舞,彰显出中华民族正奋起腾飞。国术馆培养的孩子们,在花车上翻滚习武,练功示众。武术国粹,中国功夫,正发扬光大,向四海传播……(张凤礼 王建京)

  作者:张凤礼 王建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