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名男子蒙面持刀打劫酒店旅社 一年狂扫30多家

2012年12月04日17: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找工失意劫酒店一年狂扫30多家]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常思雯、通讯员黄彩华报道:因为没工作缺钱,几名男子就蒙面持刀频频打劫酒店、旅社、加油站和沐足阁,一年时间在东莞、深圳连续作案30多起。3日,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王某龙有期徒刑14年,该团伙的另外两名成员陈某朝、吴某讲分别获刑13年和11年。

  刀逼收银凌晨作案

  凌晨3时许,东莞厚街路上鲜有行人,一伙面戴口罩的男子乘摩托车窜到桥头某旅馆大堂,他们个个手持砍刀,目标直指酒店收银员。“把钱拿出来。”王某龙将明晃晃的刀子架到了收银员的脖子上,还不等其回过神来,这伙劫匪便从收银箱中抢走4000元现金,然后驾车逃离现场。

  这是一个由多人组成的抢劫团伙,团伙主要成员王某龙、陈某朝、吴某讲均为23岁年轻男子。来东莞后,由于没有工作,三人于是决定通过抢劫小型酒店旅社来“发财”。自2011年6月开始,三人伙同“猴子”、“房文”、“牛魔王”等人(均另案处理)时分时合,先后在东莞市虎门镇、厚街镇、长安镇、南城区,深圳宝安区等多地针对小型酒店、旅社等多次实施抢劫,作案时间多选择在凌晨1时至5时。据有案可查的统计,他们先后抢劫了25家酒店(宾馆)、7家旅社(旅馆),还有1家沐足阁、1家加油站、1家公寓。

  最多一人抢劫32宗

  昨日的宣判现场,对于作案的详细经过,三名被告人均不愿多谈。记者追问为何走上抢劫之路,吴某讲沉默了几秒钟,然后说:“当初没工作,缺钱,一时糊涂就走了这条路。”

  吴某讲的最后一次作案,发生在今年1月4日凌晨5时许,他与陈某朝故伎重施,带砍刀窜至长安镇某商务酒店,抢走4000多元现金。仅两天后,王某龙、陈某朝、吴某讲三人便被民警抓获。

  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该团伙成立一年多来,三名劫匪每个月少则作案两宗,多则十三宗。其中,王某龙共参与抢劫32宗,涉案总金额14万多元。

  而在此前,王某龙在供述中称,他们选择的作案目标,一般是一些小酒店、小旅馆,因为这些地方保安人员不多。他们一般都不伤人,只想搞些钱用。

  常思雯、黄彩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